送禮千萬獲利億元 湛江一公司老總行賄被判刑

發表:2001-09-05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7日至31日,湛江中院開審該市涉案數額最大的一宗經濟犯罪案件:僅1名被告人就向銀行工作人員行賄高達1370多萬元!

  據檢察機關指控,1996年4月至1998年5月間,原湛江中海公司和湛江華海公司總經理劉海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使用偽造或變造的金融憑證進行詐騙,為牟取非法利益,他向銀行工作人員行賄1370多萬元,與銀行工作人員互相勾結挪用公款1777萬多元,共騙取銀行和出資方的資金達1.9427億元。

  涉案的幾名銀行工作人員也是「大鱷」:中國銀行湛江分行赤坎支行中山路辦事處原副主任彭勇,以銀行名義吸收資金不入賬,交給劉海6500萬元供其使用,從中收取好處費630萬元。該支行大德路辦事處原副主任黃少波,採用同樣手法,交給劉海6991萬元;中國銀行湛江分行財務科原工作人員周福生,與劉海共同詐騙,使用變造的金融憑證詐騙176億元,從中得到好處費775萬元;建設銀行湛江分行營業部南橋儲蓄所原工作人員梁富華,利用職務之便,挪用公款1010萬元給劉海使用,從中得到好處費48萬元。

  檢察機關認為,5被告人的行為分別或共同構成金融憑證詐騙罪、挪用公款罪、行賄罪、受賄罪。法庭上,5被告人均否認被指控的事實和罪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