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場權色交易面面觀

發表:2001-09-17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黨員領導幹部生活作風問題呈上升趨勢,從某市紀檢監察機關查處違紀案件中亂搞兩性關係案件所佔的比例可略見一斑:一九八八年百分之五點六;一九九O年百分之七點一;一九九二年百分之十點四;一九九四年百分之十四點八。

黨員領導幹部的生活作風問題往往是和權力聯繫在一起的,又在社會上產生一定影響,其危害不能低估。

濫用權力

一些黨員領導幹部原奉頭腦發熱,讓情慾之火一燒,更加昏昏然,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作為和美色交換的條件,作為討好心上人的禮物,慷慨奉獻。原J省省長倪某對他的情人可以說是只怕沒摘星星月亮給她了;情人要當官,倪某授意有關部門去辦理,組織部門通不過,他一拍桌子:「他們不提我來提,看誰敢反對,連升她兩級!」情人的弟弟走私犯事,倪某挺身而出,當寫信、打電話都失去作用的情況下,他大笮一揮,批示給有關部門,付外匯給香港某公司六十萬美元。解了情人的燃眉之急,卻使國家蒙受巨大損失。

貪髒枉法

雖然不能說有些人貪贓枉法都是為了包養情婦和博得情人的好感,但能包養情婦的幾乎無一不貪贓枉法。因為,尋花問柳也好,包養情婦也好,都是需要巨款的,光靠工資如何能包養得起?S市中信實業分行行長高某帶著情婦,在豪華的大酒店飲早茶,桌上擺滿高級點心,沒吃三分之一,結賬是一百八十元。高某笑著對情婦說:「我讀大學時一年助學金不夠現在的一頓早茶錢。」情婦說:「你讀大學為了啥,還不是為了今天?有權不用,過期作廢。」他聽信了情婦的話,一面三妻四妾,尋花問柳;一面索賄受賄,填情慾之坑。

不理「朝政」

有些人沉湎於女色,神魂顛倒,鬼迷心竅,忘記了自己的職責。S廳主管生產經營的副廳長王某要帶人去北京邀請專家,情人聽說後執意要同往,可是這種事怎能讓別人看見,王只好取消了另一個準備與他一起去開會的人的北京之行。到京後,王某匆匆辦好公事,就與情人遊山玩水,領略京都名勝。等到回家的日期臨近,遊興正濃的情人非要坐船取道天津、青島、大連返回。王某言聽計從,聽任擺佈,早已忘了回去主持產品鑑定會。開會日期到了,單位直納悶、怎麼被請的人來了,請人的人卻失蹤了?出於無奈,產品鑑定會只好讓一位搞黨務工作的領導來主持。

影響安定

由於領導幹部的插足,造成對方家庭破裂的屢見不鮮,個別甚至火拼、廝殺,發生人命案.N省L廳副廳長潘某和年輕的寡婦於某勾搭成姦,愈陷愈深。於某不滿足於總是偷偷摸摸的現狀,要爭取做合法夫妻。潘某有一個頗為美滿的家庭,他和於某只是逢場作戲,不想有甚麼結果。怎奈於某窮追不舍,為了保全自己的聲譽和地位,潘某下了「死手」,將昔日情人拖進了渠

渙散人心

黨員領導幹部的-言一行都對下屬有很大影響。領導整天拈花惹草,如何能有號召力和凝聚力?群眾的積極性怎能不受挫傷?Y市D廠廠長金某吃喝嫖賭無所不好,職工給他編了幾句順口溜:「早晨上班坐『半截兒』,中午吃飯四個碟兒,下午打麻將,晚上搞「破鞋』。」他當廠長不到二年,就使原本盈利的工廠嚴重虧損、瀕臨倒閉,職工人心浮動。

同樣是搞兩性關係,黨員領導幹部因為有了特殊身份,所以有其特有的徵候:

暗渡陳倉

他們雖然擁有權力,但並不能改變道德和法律的規範,在這個問題上也只能偷偷摸摸地進行。有的表面上以「乾女兒」、「侄女」、「女秘書」相稱,背地裹卻幹著床笫的勾當。有的背著妻兒老小,在外面再建「家園」,金屋藏嬌,包養情婦。張某是某林業局工程公司經理,卻在省城買了一處二屋一廳的房子,置辦了新潮傢俱、家用電器及日常生活用品,為孤身少婦構筑了愛巢。從此,張某經常找些藉口進省城,與少婦耳鬢廝磨,共度良宵。霍某是D縣的縣長,早些年在Z縣時和衛某感情甚篤。如今雖然分開了,但關係並沒有斷。每到週末,霍某便派司機將街某接來,男歡女愛。為了遮人耳目,衛某一般都在半途下車,然後迂迴到霍的住處,第二天霍某早早地派車將衛某送回。

軟硬兼施

有些女人並不願意幹那種見不得人的事,可是被「領導」看中了,窮追不舍,無奈獻出了貞操。孫某雖然是T市公安局長,但五短身材、黝黑的皮膚、頭頂「地方支援中央」,難得女士的青睞。年輕漂亮的B求他給她愛人落戶口,早已對之垂涎的孫某立即滿口應承,但卻遲遲不辦。這天,B按照孫某的旨意,到孫的辦公室「填表」,孫隨手將屋門反鎖上。很簡單,答應他戶口就辦,否則沒門兒。她只好咬緊牙關、閉上眼睛,豁出去了。為了長期在B身上尋歡作樂,他引而不發,又拖了兩年才給B的男人辦了城市戶口。

老夫少姘

人們用「老夫少妻」形容夫妻之間年齡的懸殊。其實,夫妻間年齡差別比較大的並不多,倒是老夫和小姘年齡差別大的頗為普遍。有人對一百O四對情人的年齡作了比較,二人相差十歲以內的五十一對,佔百分之四十九;十一歲至二十歲的二十八對,佔百分之二十六點九;二十一歲以上的二十五對,佔百分之二十四點一。為甚麼都要找年輕的小姘?一方面,年輕是漂亮的同義詞,是生機和活力的象徵,是生理需要;另一方面,表明自己有能力,有本事,是心理需要。某公司董事長管某有兩個小姘,一個比他小二十六歲,另一個比他小三十五歲。他們三個人走在一起,不知情的人一定以為是老者領著女兒和外孫女在散步。

貪得無厭

一些人吃著碗裡的,佔著盆裡的,看著鍋裡的。D市農工商聯合公司經理王某,搞過多少女人連他自己也說不清,光是由於他的插足造成對方家庭破裂、離婚的就有三個,陸某當鄉長六年,挪了五個地方,每到一個鄉他都要勾搭一兩個「良家婦女」,有的還有了孩子。群眾嘲諷地說:「陸鄉長灑下一路革命的種子。」

投挑報李

權色交易,在一些有生活作風問題的黨員領導幹部身上都能體現出來.雙方各有所圃,各取所需。年輕風流的程某所以委身於沙某,就是看中了他手中的權力。當沙某在程某身上得到滿足後,一個條子、一個電話就使程某輕而易舉地賺了十幾萬元。程某也有更好的報答,她將一位比她更年輕漂亮的小姐引薦給沙某,條件是給小姐找一份工作。這好辦,幾番雲雨之後,沙某大筆一揮,小姐便走上了令人艷羨的工作崗位。

千金買笑

一些黨員領導幹部為了博得情人的高興,不惜一切,揮金如上。許多人都視情人的話為聖旨,有求必應,有事必辦:K縣公安局局長魯某有幸享受評劇闖演員「浪張」,自然對「浪張」唯命是從了。在穿戴上,公安局發甚麼服裝,「浪張」有甚麼服裝,長、短、內、外樣樣不缺。「浪張」要建房,魯某全包了,連幫工吃飯他都親自安排。所用原料,能要的要,能報銷的報銷。「浪張」要把自己的兩名親戚調進公安機關,魯某--照辦,還給安了頭街。「浪張」要轉非農業戶口,魯某與之密切配合,幫助辦理,只要她高興就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