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老人」騙錢上百萬

發表:2001-09-19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4日,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黑林鋪派出所搗毀一特大詐騙團夥,先後抓獲騙子22人。令人驚奇的是,這夥人在昆作案數十起,詐騙老年人血汗錢上萬。

據介紹,該團夥行騙時專挑50歲以上的老年人下手,先由一個本地口音的女人「下套」,「詢問」老人附近有沒有一位西藏來的「百歲老人」,當老人回答不知道時,另一名騙子便上前搭話,佯稱見過那名「百歲老人」,她家人的「病」還是由「百歲老人」治好的。隨後兩名騙子演「雙簧」,設法套出老年人家裡的概況,比如說老人家裡有幾個子女,幹什麼工作,工作狀況,身體狀況以及姓名、年齡等。兩名騙子摸清了老人的家底後,電話通報同夥。兩名騙子帶著老人找到「百歲老人」的「家」。早已「恭候」的第三個同夥,自稱是「百歲老人」的孫子,並說「百歲老人」正閉關修煉,不能打擾。稱自己已得老人「真傳」,有什麼災難找他就行。「戲」演完之後,便將老人家底「算」得一清二楚。如此「神算」老人再無猜疑,對「百歲老人」的孫子佩服得五體投地。見老人已上圈套,開始威脅老人,說老人家中3日之內必有血光之災,須「金搭橋,錢鋪路」方能消災。

面對如此「神人」,老人取出家中所有積蓄,與騙子來到一處「風水寶地」設壇「做法」。「做法」途中,騙子乘老人聚精會神念「阿彌陀佛」之際,將老人財物「調包」,換成衛生紙、冥幣等物。「做法」完畢,「法師」叮囑老人不可將「做法」秘事告訴家人,3日後才可開包,定可消災。

經過初步審查,該團夥成員來自廣西、廣東及雲南,他們在行騙前按照行騙的場景寫有專門的「劇本」,團夥成員根據自身情況分配角色,統一進行「排練」,細到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表情都要求到位。經過嚴格「排練」後進行詐騙,在昆明市區及近郊已作案數十起,騙取金額高達上百萬元。
 
來源:春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