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中共鎮壓境內回教團體以防暴動

發表:2001-10-05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報導說,為預防國內回教團體可能造成社會秩序動盪,北京當局在以回教徒為主的新疆省及各省市進行鎮壓,以防回教份子滋事。

報導說,如果大陸步入十年前蘇聯瓦解的後塵,新疆將是第一個出走的省份,為防止最有可能對大陸內部團結造成破壞的回教徒的任何蠢動,中共在新疆及各省市採取鎮壓行動。

報導進一步指出,大陸加入美國對抗回教恐怖主義的部分原因是,北京需要國際支持它所推動的反維吾爾族分離份子。主張與大陸分離的維吾爾族人說,北京的經濟與人口政策正在邊緣化八百萬名的維吾爾族,最後將導致他們文化的滅亡,部分西方人士對維吾爾族人也表示同情。

自九月十一日美國遭恐怖份子攻擊以來,大陸加強對維吾爾族的監視和控制,擔心他們可能支持中亞戰爭。部分新疆維吾爾族人為了爭取他們在大陸的訴求,曾與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併肩作戰。

在中共十月一日偽國慶當周,至少有七名維爾吾族人因「破壞社會秩序」和其它不確定的罪名被處決,數十名維爾族被關押。

一九四四年在新疆創立的獨立東土耳其斯坦 (Turkestan) 共和國前領導人艾薩.額普特金 (Isayusuf Alptekin) 的兒子艾瑞金 (Erikin Alptekin)說,大陸正在以對抗恐怖主義為藉口,驅趕那些被認為有危險性的維爾吾族人。艾瑞金與他的家人在一九四九年中共共產政權抵達新疆前逃往印度喀什米爾。

艾瑞金指責中共鎮壓維吾爾族人的行動是錯誤的,因為新疆獨立的支持者從未主張使用暴力,現在許多年輕的維吾爾族人對於中共的統治感到沮喪,如果大陸當局支持對阿富汗發動戰爭,可能引發維吾爾族人起而反對北京政府。

北京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中心的研究員王建平 (譯音) 說,事實上過去多年來維吾爾族人獲得位在中亞的激進回教團體在精神與武器方面的支持,「至少有一百,甚至最多五百人曾接受塔利班政權的訓練。」

阿富汗反抗軍「北方聯盟」就曾經逮捕到與塔利班一同作戰的維吾爾族人。

大陸已經關閉與阿富汗的邊境,並將部隊移往邊境區域,與巴基斯坦、塔吉克及吉爾吉斯的邊境的管制也都特別加強安全。

報導說,在大陸包括上海等許多城市,都不歡迎維吾爾族人到當地經營或討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