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神位」江戲子機關算盡,遭抵制黨核心凶相畢露

發表:2001-10-11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黨政軍三權換共產神位、江戲子如意算盤出籠:八月六日,在北戴河召開的共產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胡錦濤代表中央政治局和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宣布政治局通過的四項決議:

  一、接受江澤民同志的要求和提議,在明秋黨的十六大上退出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在二○○三年春第十屆人大上退出新一屆國家和軍隊的領導層;

  二、建議把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論,列入修改後的新黨章,作為全黨、全軍、全國工作的理論指導;

  三、建議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內涵和基本精神,列入修改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中共中央決定,在中共十六大召開前夕,出版江澤民同志文選,充分體現以江澤民為核心的第三代領導集體、開拓創新馬克思主義、把馬克思主義理論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的典範。

  從胡錦濤宣布的這四點決議看,江澤民表示願意「退出」中共政壇、交出黨、政、軍三權是有條件的,這條件就是決議的後三項和政治局同江澤民個人達成的將江親信、心腹曾慶紅、賈挺安、籐文生安排進政治局的幕後交易(參見附錄:十六屆政治局成員候選人名單)。

  由此,中共國人當然會聯想起四六年在延安舉行的那次共黨代表大會。當時,毛澤東同劉少奇一唱一和,讓劉少奇鼓吹毛澤東思想是馬克思主義同中國革命想結合的產物,從而亦步亦趨地將毛澤東變成了中共國的共產神,最終使其權力膨脹到可以在中國製造十年動亂,並將捧他為神的國家主席劉少奇群毆致死,死無葬身之地。江澤民在這裡顯然是耍了一個揚州癟三的小聰明,他想要改變共產國官場「人亡政息、人走茶涼」的慣例,於是他套用了毛澤東裝神的把戲,企圖通過確立「三個代表」思想把自己包裝成中共國新一代的共產神。如果,中共真的在黨章和憲法中寫上「三個代表」思想理論是馬克思主義的創新,是馬列理論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的典範,是全黨、全軍、全國工作的理論指導,那他江澤民就可以無限制地行使毛澤東當年用毛澤東思想裝神弄鬼取得的那種能以號令全共產國乃至黨國主席的共產神權了。

  江澤民這一手比鄧小平挾軍權當太上皇要高明得多,因為江知道,憑他那點能水,既不能武、又不能文,既沒有根基、又沒有威信,走鄧小平的老路肯定翻船。不過他清楚,要是作起戲來他可比鄧小平能耐,於是他幾年來一直在「三」字經上作文章,積累裝神弄鬼的本錢。及至到了今次北戴河共黨大會,他終於開出了用黨政軍三權換共產神位的價碼,並在擁江派的萬歲吆喝聲中,勉強爭得了政治局眾老朽的共識。

  元老諸侯聯合抵制「三代表」、江澤民想「神位」殺星重重

  江澤民那點班門弄斧的把戲,在玩了一輩子共產權謀的老軍頭、老黨棍、老太子黨眼皮底下如何能矇混得過去。早在政治局擴大會議宣布接受「江思想」之前,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副主任、原鄧辦主任王瑞林就在軍委召開的四總、各軍兵種負責人學習「七、一」講話的會議上公開進行抵制,而且得到了大多數老軍頭的支持,其中還包括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國防部長遲浩田、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

  王說:江澤民同志雖然是黨總書記,但他也是六千萬黨員中的一個,他所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是他個人或少數幾個同志的觀點和理論,必須經過黨內充分討論、認識、論證並取得基本共識後,才能成為黨的工作理論;「三個代表」思想要作為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理論指導,必須經過黨的代表大會審議並按黨的組織程序表決通過方能被全黨接受;當前政治局的同志在各系統、部門、地區宣傳「三個代表」,把它定為「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定為「新世紀黨的綱領、路線、方針、政策的理論指導」,乃是嚴重踐踏黨章、違背馬克思主義基本原則的,這種將個人或幾個人的思想、觀點、論斷和意見凌駕於黨中央決議、決策之上的做法,是同黨的十五大決議、同黨的以法治國精神相違背的,是不能接受的。

    與此同時,「江思想」在全國政協黨組學習江澤民「七、一」講話的會議上也遭到了公開抵制。全國政協副主席、前中央書記處書記、最高法院院長任建新在會上說:江澤民「七、一」講話的中心,等於是承認共產黨的組織基礎、核心力量已經發生改變,並且企圖從黨的思想理論上讓那些不在少數的蛻化變質的黨政幹部及其家屬利用特權擁有的財產合法化;如果「江思想」寫進黨章,就勢必加劇社會各階層的矛盾,共產黨也將變質為特權階級政黨。

    政協黨組的學習會原定進行四天,可第二天,包括葉選平、宋健、李貴鮮、張思卿、陳俊生五個副主席在內的十五名黨組成員乾脆拂袖而去。而當中央書記處向政協黨組打招呼、要求停發任建新等人反「江思想」講話的「學習簡報」時,李瑞環更以學習情況已外傳為由,照發不誤。這等於是向江核心示威,明告訴江澤民政協的元老們根本不買政治局的帳。

  反對江澤民欲自尊為共產神的抵制浪潮,已經在黨國高層迅速擴散。七月下旬,鄭天翔(原最高檢察長)、王丙干、彭沖、黃華、楊白冰、韓光、洪學智、王漢斌、楊德中等五十二名前共產國黨政軍頭目,聯名寫了一封八千多字的抵制江「三代」的信。該信題為「我們的意見和建議」,由鄭天翔、王丙干、楊白冰共同起草,信中痛斥江澤民將個人意志凌駕於黨紀、國法之上。

  聯署信指出,當前黨和政府同廣大群眾的關係緊張,時而對立,各黨政部門極度腐敗、沒落,是當前黨內、社會上最尖銳、最突出的矛盾,而矛盾的總根子是執政黨沒有改革自己的主觀世界,把黨的個人意志凌駕於黨章、黨紀、國法之上。聯署信還指出,當今共產黨腐敗的嚴重性、普遍性已演變成正常性、合法性,廣大人民群眾對共產黨的失望、離心、悲觀,已經為中國共產黨走向自我滅亡敲響了喪鐘。

  聯署信要求,為了避免黨內分歧擴大、避免黨的分裂,對「三個代表」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不宜列入今秋六中全會的決議,應該予以擱置。

  針對江澤民的權謀,聯署信參與人楊德中在中央書記處、中直機關學習「七、一」講話的學習會上一針見血地指出:歷史將懲罰玩弄權謀、搞個人崇拜的政治庸人。楊德中的話無異於是在暗示中共國人,目前黨國的局勢,實在有點像蘇聯戈爾巴喬夫垮臺前的情況,各種勢力相互叫勁,無論是左的還是右的,無論是反江的還是擁江的,都隨時可能發動政變,否則中共國已經達到頂點的社會危機加權力危機,就別指望解決。

  開除反江派建立江記共產黨、中南海大火拼的衝鋒號已經吹響

  八月十七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突然宣布召開緊急擴大會議。這次會議的召開令人感到非常突然,因為月初政治局召開的統一思想、認識、行動的擴大會議剛剛結束,大部分省級一把手、各大軍區司令員、政委和中央委員剛返回原地即被通知速搭軍用七三七客機重返北戴河,而此時的江澤民、曾慶紅卻反常地去了山西視察,擴大會議的主持工作竟然撒手扔給了朱鎔基。

  眾諸侯直到開會才明白,江的「七、一講話」和「三個代表」在黨內遭到了強烈抵制,黨國核心在無可奈何之下不得不祭出黨紀,宣布凡反江者將被撤職和開除出黨。可這個惡人頭,直接當事人江澤民、曾慶紅又不願意自己承擔,於是就拍屁股一走了之,爛攤子交給了朱鎔基和胡錦濤去收拾。

  在緊急擴大會議的開場白中,朱鎔基說:江澤民同志「七、一」講話在黨內反響之強烈及所引發的問題,比中央掌握的要複雜、要尖銳、要棘手,並且已經在某種程度上引起了黨內的爭論和對立,使黨中央和國務院的工作在某種程度上陷入了停滯狀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和中央政治局先後召開會議,一致認為當前出現的狀況如任其延續和惡化,國家事業、政治社會穩定、黨的前途都會斷送,無可避免地會發生一場政治災難。

  其後,胡錦濤作了措辭激烈的講話。他說,當務的第一政治,就是把黨的領導幹部的思想更好地統一到「七、一」講話精神上來,如果讓黨內對「七、一」講話的強烈反響所派生出來的問題和狀況持續、擴大、惡化,勢必嚴重影響、干擾即將召開的六中全會要討論、通過的若干決議,影響、干擾黨的中心工作,影響、干擾明秋十六大的召開和二○○三年十屆人大、政協的召開,影響、干擾中央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執行和戰略佈署,影響、干擾政治穩定和社會穩定的局面,影響、干擾黨內和黨外的團結,影響、干擾新世紀三大任務的完成。說白了一句話,那就是勢必導致北戴河剛剛安排好的十六大權力分配推翻了重來,導致上海幫控制的江記政權垮臺,甚至會再次出現類似「九、一三」和「逮捕四人幫」的宮廷政變。

  朱、胡二人奉江澤民之命所作的上述談話並不是沒有根據的。胡錦濤稱,一系列有代表性、典型性的影響、干擾,都是把矛頭直指以江澤民為核心的黨中央,直指「七、一」講話和「三個代表」思想,直指江澤民同志本人的。為此,胡還在會上列舉了下列一些反江共、反江核心、反江澤民本人的言論:


  江澤民背叛工人階級、農民階級和廣大知識階層;

  共產黨已淪為官僚特權政黨;

  江澤民是當代最大的個人崇拜主義的領導人;

  偽馬克思主義思想;


  為個人在黨和國家的歷史上樹碑立傳;


  使本來已經對共產黨信念失落的同志更趨絕望;

  江澤民決意令他個人的歷史地位超越鄧小平;

  江澤民思想的中心是要把高幹家屬、親屬的私有制人物吸納入黨內;

  江澤民背叛了共產黨;

........

  除此,胡錦濤還承認,中共黨內已經出現有組織的反江、反江體制的活動。胡披露,有人正在串連聯署,反對將江澤民的「七、一」講話精神和「三個代表」思想列入黨章,而且發動中央委員和候補中央委員對江澤民進行審查、彈劾。胡還指有的(安徽、四川、陝西、江西和北京)高中級幹部在搞批江「七、一」講話的同時,準備等待適當時機集體退黨。

  對於黨內普遍出現的抵制江澤民充當共產新神的強烈敵意,胡錦濤奉江旨意宣布:凡在「三個代表」思想認識上、貫徹上持否定、牴觸情緒的黨組織,必須整頓、改組,其主要領導必須撤換;凡對「三個代表」思想反對、攻擊、耍兩面手段的,一經核實,開除出黨、開除公職,不得繼續留在國家、政府主要部門工作。胡錦濤的話等於是向反江核心、反江體制、反江澤民本人的反江派公開宣戰,等於是宣布從即日起非江記共產黨員一律開除共產黨籍。胡的話也等於是告訴共產國人,從現在起到明年十六大召開期間,黨國政治將會出現狂風暴雨,大拚殺的衝鋒號已經吹響,小百姓就等著再看一出親密戰友折戢沉沙、國家主席爛席裹屍的好戲吧!


消息來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