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消防員與警察發生衝突

發表:2001-11-03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百名紐約消防人員因為不滿當局計畫減少世貿中心救援人員的數量,而在世貿中心倒塌現場舉行示威活動,並與警察發生衝突。

衝突事件在示威者企圖闖入一處封鎖區域遭到警察阻擋之後發生,警察逮捕了數名示威者。

市長和消防長官答應我們,在找到每一個人之前,不會放棄搜索的行動。

消防隊員聯盟

消防隊員表示,除非他們繼續在現場進行搜索行動,許多死者的遺體將會隨著成噸的廢墟殘骸被建築工人清除。

紐約市長朱利亞尼在本週稍早時宣布,將要縮減在倒塌現場搜索死者遺體的消防隊員的人數。

朱利亞尼表示,由於世貿中心倒塌現場變得越來越危險,因此他計畫將100名拯救人員縮減為25人。

金錢問題

但是消防人員則指出,朱利亞尼的決定只是為了錢的因素,因為在「9.11」攻擊事件發生後,拯救人員日以繼夜的在倒塌現場搜索,紐約政府為此支付了數百萬美元的加班費。

組織這次示威活動的消防隊員聯盟表示,朱利亞尼的計畫阻止了尋找緊急工作人員屍體的機會,那些緊急工作人員是為了救援行動而犧牲自己性命的。

許多示威者高舉抗議標語牌,批評紐約市政府。警方則呼籲消防隊員冷靜,並表示現在不是搞對立的時候。

鎮暴警察

紐約緊急應變人員在「9.11」攻擊事件之後團結一致救災,已經成為了紐約民眾心目中的英雄,這次的示威活動是緊急應變人員之間,極為罕見的一次衝突。

示威者在遊行紐約市區之後,遞交一封抗議信到朱利亞尼的辦公室,騎在馬背上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守衛在市長辦公室的外面。

紐約「9.11」攻擊事件一共造成大約5000人喪生,其中包括340名消防隊員。

消防隊員聯盟估計,有超過265名消防隊員的遺體目前仍被埋在廢墟當中,也有許多死者的遺體和瓦礫堆一起從現場清除。罹難者的家屬表示,他們不願意看到自己的親人和瓦礫堆埋在一起。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