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一事件對人類有哪些啟示

發表:2001-11-05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其實恐怖主義不僅「真的很恐怖」,且是由來已久,花樣也很多,甚至歷來就是人類生活的一個難以逃避的組成部分。真正的、不但已經成熟,簡直就是完美的恐怖主義是毫無恐怖之感的。歷史早已可悲的向世人證明,一個成功的恐怖主義非但沒有人去譴責、反而會受到倖存者的喝采及謳歌。開始的喝采當然是迫於恐怖,可漸漸的人類求生的動物本能便佔了上風,於是屈服了。

一些聰明的人為了逃避自己的恐怖,就主動地參入了針對別人的恐怖,聰明人一多,恐怖主義就成了「氣候」,就壯大起來了,繼而產生了恐怖的偽裝術,恐怖的理論依據,恐怖的國家及其法律制度與文化(請諸位留意一下我們偉大的祖國的法律制度及謳歌「六四」人民子弟兵的坦克、追殺及通緝文化吧)。正如《不列顛百科全書》在「恐怖主義」一欄裡所闡釋的:「對各國政府、公眾或個人使用令人莫測的暴力、訛詐或威脅,以達到某種特定目的的政治手段。各種政治組織、民族團體、宗教狂熱者、革命者和追求社會正義者,以及軍隊和秘密警察都可以利用恐怖主義。恐怖主義在世界各地歷來都有人搞……古往今來,不少國家首腦利用恐怖來維持自己的權力……斯大林的克格勃、希特勒的蓋世太保都以慘無人道、目無法律和人權而令人懼怕。偶然,個別恐怖主義者也獲得了事業的成功……由於鐵托元帥及其游擊部隊的努力,南斯拉夫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建立為一個國家。所有這些人都證實了他們年青時的恐怖主義是達到合法的民族主義的唯一途徑。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這些人『都證實了』他們年青時的恐怖主義是達到『合法的』民族主義的『唯一途徑』」。恐怖主義豈止是達到合法的「民族主義的唯一途徑」,更是那些極端個人主義的野心家及陰謀家們借題發揮、欺世盜名的「唯一途徑」。賓拉登也沒能跳出這個老框框,他的恐怖主義就不是純民族主義的,而是根據其需要隨時可升級為「聖戰」的恐怖主義。這就更具有號召力了,它可以號令全球眾多信奉真主的非阿拉伯人一起來參入「聖戰」。這是十分危險的,因為人性往往是嗜血的。那麼我們「往後的日子將如何走的紮實」呢?這使我不禁想起半個多世紀以來,人口佔絕對少數的以色列人一直都勇敢的生活在「敵人的心臟」。視為偉大的中國人當然就更不該示弱了,那就是:第一、要活下去,第二、要活下去,第三、還是要活下去!因此我們要啟用上帝早已賜給我們的那一股正氣來應對一切想奪去我們生命的邪氣。

  單從表面上看,恐怖主義是針對美國中東政策的報復行為。而實質上則是針對人類的良心與正義、自由與公正而來。我們遠離甜鄉故土的來到美國不就是為了這些嗎?如果承認,那就應該放棄還有個退路的念頭,懷著一種必勝的信念與美國人民一起來打贏這場新世紀的正義之戰!實際上我們每一個人都已經被恐怖主義推到了前線,只有恐怖份子自己是有後方的。他們藏在暗處,不時偷襲,妄想把我們的生活變成「生存」。這是個心理戰,只要我們能保持以往的心理狀態和行為,就等於打贏了這場戰爭。

  這「打」的辦法很簡單,就是不要去搶回國的機票,不要去拿什麼「災難」款,不要像當年的戰難荒年那樣去買米存糧,不要讓人家看到中國人已經被嚇破了膽(其實中國人是死的最少的),要把中國人常常自稱的那種「勇敢的民族精神」行出來。不就是生意差一點,錢沒那麼好賺了嗎,可比起那些雖是財源滾滾頃刻間竟灰飛煙滅的人們我們不是太幸運了嗎?難道這個如此鮮明強烈的對比還不足以喚醒世人放棄對金錢的迷戀和追求,不能引起警醒,轉而追求、珍愛生命本身的價值嗎?我們還不能意識到無論以哪種觀點來分析,純個人的自我犧牲精神竟可以改變整個的人類社會嗎?

  我們都知道被劫持的是四架飛機,那第四架上的幾個人正是表現出了自我犧牲的精神才避免了另一場災難。而那未能發生的也許是更驚人的一幕,由於出現了勇於獻身的人才阻止了災難的發生。假如另三架飛機上當時也出現了同樣的英雄,他(她)們猛衝上去,扑向恐怖份子,就挨它幾美工刀,用雙手扼住他們的咽喉,出拳重擊他們的腦袋,用牙齒咬下他們的鼻子或耳朵,併吞下去(這一點,有的女人為了捍衛她們的婚姻尚可以做到)。如果是那樣,即便是機毀人亡也是最最值得驕傲的,因為那樣不僅是紐約的地標依然會高高的聳立在日光之下,夜空之中,更重要的是天下成千上萬的家庭就不會失去他(她)們的親人,孩子們就不會失去他們的父母,不會暴發空前的反恐怖戰爭,也不會出現炭疽的效應……

  這裡並非是在怪罪那些可憐的乘客,只是想以此來說明一個道理,那就是生命雖只有一次,而這一次生命的最高價值莫過於為了良心與自由而獻身! 

送交者: 李世雄
刊登於《世界日報》被刪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