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組建過渡政府時間表 阿富汗談判各方達成一致

發表:2001-11-29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恩綜合電)在德國波恩舉行的阿富汗政治前途會議第一天取得了初步成果,代表們就組成阿富汗過渡政府的時間表達成了一致。

  據德國《每日鏡報》報導,阿富汗將在未來三到六個月出現一個管理機構。然後,也許是明年春季召開有各族代表參加的大會,為組成臨時政府鋪平道路。臨時政府的任期為兩年。

美不贊成俄羅斯急於承認拉巴尼政府

  此外,美國政府前日表示,在討論阿富汗前途問題的波恩會議產生結果之前,美不贊成俄羅斯等國急於承認拉巴尼領導的阿富汗北方聯盟政府。

  美國務院發言人鮑徹強調,美國的這一作法不是否決拉巴尼的政治權力,美國認為「拉巴尼是需要參與政治解決阿富汗前途問題的阿富汗領導人之一」。

  美國務院一位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美國正在向俄羅斯和其他一些國家施加壓力,要求它們不要承認現在控制著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拉巴尼政府。他說,美對一些國家急於與拉巴尼政府建立外交關係表示擔憂,因為美認為這個政府還不是一個「可以獨立生存的政府」。

  拉巴尼是阿富汗反塔利班的北盟領導人之一,也是仍然得到聯合國承認的阿富汗總統。在北盟重返喀布爾後不久,伊朗便重開其駐阿富汗使館。俄羅斯日前表示,俄也將很快與阿富汗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俄外交部發言人雅科文科前日在莫斯科表示,阿富汗前途會議是在「全面解決阿富汗問題的道路上邁出的重要一步」。

  他說,會議將促使阿富汗成為一個「和平中立,沒有宗教極端主義、恐怖主義和毒品的國家」,幫助阿富汗與世界其它國家建立起正常關係。

  他指出,阿富汗問題應該在國際社會的幫助下由阿富汗人自己解決。他說,參加會議的俄代表團將堅持上述立場。

  白宮發言人弗萊舍也作出上述呼籲,但強調華盛頓不能操縱有關結果:「阿富汗的未來基本上將由阿富汗人民來決定。」

  身旁站著11個流亡阿富汗婦女的勞拉在白宮外交室告訴記者:「他們知道這時候是多麼關鍵,因為已在波恩展開的會談將確保……阿富汗政府是多樣化和包括每個人的。一旦成立了新政府,確保每個孩子而不只是男孩都接受教育對阿富汗的穩定也十分重要。」

  弗萊舍較早時表示,「總統(布希)希望各派系能致力組成一個擁有廣泛基礎的政府,它代表了阿富汗的多個族群,婦女也在當中扮演一個角色。」

  他說,布希「希望盡快有越多進展」。但弗萊舍拒絕對談判的實際成果設定任何「人為限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