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组建过渡政府时间表 阿富汗谈判各方达成一致

发表:2001-11-29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恩综合电)在德国波恩举行的阿富汗政治前途会议第一天取得了初步成果,代表们就组成阿富汗过渡政府的时间表达成了一致。

  据德国《每日镜报》报道,阿富汗将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出现一个管理机构。然后,也许是明年春季召开有各族代表参加的大会,为组成临时政府铺平道路。临时政府的任期为两年。

美不赞成俄罗斯急于承认拉巴尼政府

  此外,美国政府前日表示,在讨论阿富汗前途问题的波恩会议产生结果之前,美不赞成俄罗斯等国急于承认拉巴尼领导的阿富汗北方联盟政府。

  美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强调,美国的这一作法不是否决拉巴尼的政治权力,美国认为“拉巴尼是需要参与政治解决阿富汗前途问题的阿富汗领导人之一”。

  美国务院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表示,美国正在向俄罗斯和其他一些国家施加压力,要求它们不要承认现在控制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拉巴尼政府。他说,美对一些国家急于与拉巴尼政府建立外交关系表示担忧,因为美认为这个政府还不是一个“可以独立生存的政府”。

  拉巴尼是阿富汗反塔利班的北盟领导人之一,也是仍然得到联合国承认的阿富汗总统。在北盟重返喀布尔后不久,伊朗便重开其驻阿富汗使馆。俄罗斯日前表示,俄也将很快与阿富汗建立正式外交关系。

  俄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前日在莫斯科表示,阿富汗前途会议是在“全面解决阿富汗问题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他说,会议将促使阿富汗成为一个“和平中立,没有宗教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和毒品的国家”,帮助阿富汗与世界其它国家建立起正常关系。

  他指出,阿富汗问题应该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由阿富汗人自己解决。他说,参加会议的俄代表团将坚持上述立场。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也作出上述呼吁,但强调华盛顿不能操纵有关结果:“阿富汗的未来基本上将由阿富汗人民来决定。”

  身旁站着11个流亡阿富汗妇女的劳拉在白宫外交室告诉记者:“他们知道这时候是多么关键,因为已在波恩展开的会谈将确保……阿富汗政府是多样化和包括每个人的。一旦成立了新政府,确保每个孩子而不只是男孩都接受教育对阿富汗的稳定也十分重要。”

  弗莱舍较早时表示,“总统(布什)希望各派系能致力组成一个拥有广泛基础的政府,它代表了阿富汗的多个族群,妇女也在当中扮演一个角色。”

  他说,布什“希望尽快有越多进展”。但弗莱舍拒绝对谈判的实际成果设定任何“人为限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