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媒體發出「封殺令」 趙薇事件再起波瀾

發表:2001-12-07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輿論對趙薇日本軍旗裝事件的聲討繼續升溫,江蘇媒體《現代快報》率先對趙薇發出「封殺令」。該報在昨日出版的第一版上特別聲明:「鑒於趙薇以身穿‘日本軍旗裝’的形象在公開出版物上進行展示的行為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並針對其至今仍然拒不認錯的態度,快報發表聲明以示抗議:在趙薇正式向國人公開道歉之前,不刊登所有與她有關的影視消息與動態,不宣傳趙薇的全部音像作品和其參加的一切文化娛樂活動,不刊登有其形象的商業廣告。」

由於涉事各方都沒有明確的表態,尤其是當事人趙薇採取迴避態度,使得輿論及網友和讀者要求趙薇認識錯誤公開道歉的聲音也越來越強。昨日,江蘇媒體《現代快報》在頭版刊發聲明,指出「作為媒體,我們只想承擔起應有的社會責任,呼喚民族自尊與正義良知。」該報在聲明最後希望趙薇知錯就改、迷途知返。

記者隨後採訪了《現代快報》編委袁亦女士。袁亦表示,刊發聲明的初衷和目的有四點--「首先,趙薇身著‘日本軍旗裝’在公開出版物上展示的行為,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作為一個公眾人物,她應該有公眾意識,應該向國人道歉。但迄今為止,她不僅沒有道歉,相反還在狡辯。第二,從報社這幾天的熱線情況看,大部分讀者表示非常氣憤,但也有少數追星族認為‘那不過是件衣服’。這種冷漠的態度令人震驚也發人深思。看來,我們的明星及一部分追星族太需要警醒了。作為媒體,我們應該旗幟鮮明地表明自己的立場,應該承擔起應有的社會責任,呼喚民族自尊與良知。第三,侵華日軍曾給南京帶來刻骨銘心的傷痛,作為生長在南京的一家報紙,我們責無旁貸。第四,很多讀者來電或發來傳真,強烈要求趙薇道歉,如不道歉則拒絕觀看其影視作品,拒絕聽其唱片、歌帶」。

袁亦還告訴記者,聲明刊發當日從早到晚熱線不斷,讀者反響強烈,紛紛表示對該報這一行為的支持。

 

来源: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