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將就任國家副主席

發表:2002-01-10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中共十六大將於今年九月舉行,但香港南華早報今天引述大陸及西方外交消息說,中國國家副主席胡錦濤已確定接任江澤民主席的職位,而江澤民的親信曾慶紅將接任國家副主席。

中央社十日消息,此項報導是否完全確定,難以證實,因在大陸,職位的安排非至最後階段,難以完全確定,還有待觀察。

報導說:北京亦盛傳中共十六大也可能提前至今年七月舉行。

據報胡錦濤也將接任江澤民擔任中共黨總書記職位,但江澤民則仍續任中共軍委會主席,掌握其在幕後的重要權力職位。

曾慶紅在接任國家副主席的同時,也將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成為權力中心的重要一份子。

人大會主席李鵬將由政協主席李瑞環接任,而李嵐清則接任政協主席。

至於總理朱鎔基將退休,並由副總理溫家寶繼任。有鑒於朱鎔基在經濟發展方面的經驗及重要性,他也有可能繼續在國務院中擔任某種顧問職任。

江澤民也在考量如何使婦女進入權力核心,而江澤民的公子江綿恆據報也可能擔任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並在中共中央委員會中佔一席地位。

未來新的中央政治局七席常委中,可能包括有:胡錦濤、溫家寶、李瑞環、李嵐清及曾慶紅等人,也有傳說副總理吳邦國也可能續留於政治局內,但不確定。

報導指出:中共的人事安排,都盡量求黨內各派別在政治局中取得平衡。

不過如從這項報導中的人事定調而論,可見江澤民系人馬佔據了各重要黨政職位,顯現他的影響力,仍將持續在未來的中共政策中。

南華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