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批李瑞環、暗示黨內出現李、溫反黨集團

發表:2002-02-28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消息,一月十二日,中共中央書記處又印發了題為「江澤民同志在政治局生活會議上的發言(摘要)」的學習文件,該文件規定發至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以及省、部、軍級高幹,並特別註明「不准擴散、不准議論」,「要有利於全局、有利於團結、有利於工作、有利於全黨緊密團結在江核心周圍」,其內容是江澤民在政治局生活會議上針對「既定目標人物」政協主席李瑞環的批判,同時也捎帶上了政治局委員溫家寶。

該「不准擴散」文件稱江澤民在黨的政治局生活會上指責李瑞環「黨性不強、組織性不強、紀律性不強,黨的民主和集中意識差」,「在一些會議上,會見黨外人士的講話中,故意表現自己思想開放、別具一格,刻意樹立個人形象」,甚至「故意在黨外公開、泄露黨內和組織內部的事情」。

李瑞環之所以觸犯了江澤民的大忌,是因為木匠同志最近以來一直同江澤民膘著勁兒地對著幹,他公開放出空氣說什麼「十六大要同江澤民一齊下,要讓出位子給青年一代」,甚至敲打江澤民「在上面太久容易犯官僚主義、脫離人民群眾、脫離社會」。對此,江澤民懷恨在心。

江澤民毫不留情地給李瑞環扣上了路線鬥爭敵人的大帽子,指責李瑞環「懷疑並否定黨的領導、黨的現行社會制度、黨的路線、黨的十五大決議、黨取得的建設事業成就」,並由此認定李木匠不是一個稱職的、合格的領導幹部,他的思想代表了黨內領導幹部思想意識上各種左的、右的、偏激的國情意識觀點,是打著維護馬列主義鄧小平理論的旗號反對馬列主義鄧小平理論的與時俱進。按照江澤民給李瑞環扣上的這一大堆「原則罪行」,要是用毛文革時代的路線鬥爭的標準來衡量,李瑞環的確已經夠「打翻在地、踏上一萬隻腳了」。

也許有人會說,文革老皇歷已經不適用於今天的共產內鬥了。否!按照中共歷年內鬥慣例,批判一個人總會拽出一個反黨集團,江澤民這次批李瑞環仍然沒有跳出老路道,這不在批李的同時把溫家寶也給捎上了。

十二日中共發出的學習文件特別到江澤民稱,有人「熱衷於提倡北歐國家的民主社會主義制度」,要求高層黨員注意曾慶紅對溫家寶有關學習北歐體制的批判。由此,熟悉中共鬥爭術語的國民已經不難明白,政治局文件轉發的江澤民批判講話,哪裡是「不准擴散」,而是已經在明確要求全黨通過清除李、溫反黨集團來確立十六大後的江曾新體制。


中華評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