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湖南是我的家鄉 給我點面子好不好

發表:2002-03-07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消息,國務院總理朱熔基六日參加九屆人大五次會議湖南團的討論,強烈抨擊農村幹部黑心,拖欠工資問題嚴重,講到激動處,脫口而出:「給我點面子好不好!」

 香港文匯報報導,朱鎔基在湖南團的講話提出三點意見。第一,領導幹部,特別是政府幹部,一定要關心群眾,不要拖欠工資,確保民眾最低生活保障線,如果沒有吃的要開倉濟貧。他說,去年拿了五十億元救濟貧困,另外支出五十億給中小學教師發工資,只要幹部不官僚主義,就不會出現缺衣沒吃的現象,「如果出現了,就是幹部官僚,黑心肝。」

 第二,進入世貿組織以後,大陸受最大衝擊的是農業和農民,但當前最有效的增收措施,還是退耕還林、開倉濟貧。糧食多了,發給農民,農民少種糧食去種樹。糧食少了,價格漲了,農民就會增收。

第三,轉變政府工作職能,不要管一些不應該管的事情,管得越多越糟糕。有的人為了搞政績工程,搞得農民苦不堪言。政府要管法制,管公平,要為民辦事,為民申冤。鄉村幹部要為農民服務,「不然要你幹什麼!」

他透露,今年春節前中共舉行政治局常委會,聽取了扶貧領導小組和全國總工會的匯報,匯報指出,大陸群眾困難很多。他認為「現在我們把問題看得嚴重一點好。現在社會貧富的差距在拉大,如果富人再不繳稅,窮人支撐不了,社會就不能穩定發展。」

最後,朱鎔基說,「今天我講的都是大實話,大白話,沒什麼理論。湖南是我的家鄉,不要再拖欠工資了,給我點面子好不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