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利欽小女兒成了俄羅斯第一富婆

發表:2002-03-14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媒體近日公布了俄羅斯最富有的10位女性的名單,名列榜首的是俄第一任總統葉利欽的小女兒塔吉揚娜.季亞琴科。據估計,目前她的總資產已達1.8至2億美元,是俄羅斯女性中名副其實的「大姐大」。

葉利欽的掌上明珠

塔吉揚娜1960年1月17日出生於俄羅斯烏拉爾地區的葉卡捷琳堡,後來隨父親到了莫斯科,畢業於莫斯科大學數學控制系,1995年以前在俄羅斯「禮炮」設計局工作。

  塔吉揚娜繼承了父親的堅定和執著,但起初葉利欽並不希望她涉足政治。1990年,葉利欽競選俄羅斯最高蘇維埃主席時,他把塔吉揚娜關在家裡,不讓她參與自己的任何競選活動。但到1996年葉利欽再次競選俄總統時,他發現身邊輔佐自己的人不是耍陰謀,就是逢場作戲,只有自己的親生女兒塔吉揚娜能夠信任。因此,在競選連任後,葉利欽讓塔吉揚娜出任他的顧問,擁有部長級權力。

權力與財富俱增

  隨著塔吉揚娜的權力和影響力的增大,關於她收受金融寡頭「饋贈」的別墅、住宅、豪華轎車,利用她的第二個丈夫列昂尼德.季亞琴科開辦的公司聚斂財富等傳聞也越來越多。俄羅斯媒體甚至認為,塔吉揚娜之所以能夠成為俄羅斯第一富婆,其財富就是在這個時候積累的。但是,由於其父當時大權在握,別人也奈何不了她。葉利欽辭職後,普京總統簽署了關於保證葉利欽家族不受侵犯的命令,有關種種傳聞也就偃旗息鼓了。

  俄羅斯媒體認為,在姐妹二人中,塔吉揚娜之所以能夠深得葉利欽的信任,其原因有兩個:一,她的姐姐葉琳娜不愛拋頭露面,沒有政治野心,而甘於自己相夫教子的角色。而塔吉揚娜則與她不同,在1996年3月後成為葉利欽的得力助手,名字頻頻見諸報端,成為媒體聚焦的人物。二,據說在塔吉揚娜出生前,葉利欽非常希望第二個孩子是個男的,不料降生的卻是個女孩,因此,他對塔吉揚娜由失望產生冷淡。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葉利欽的這種失望情緒逐漸被對女兒的歉疚所代替。於是,塔吉揚娜成了他的寶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