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人是誰 朱鎔基守口如瓶

發表:2002-03-15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鎔基今天在人大閉幕記者會上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在十四個問題中,外國記者四次問及有關中共十六大的人事安排,朱鎔基都始終守口如瓶,不予回應。 德新社記者的提問指出,今年中共要產生新的領導班子,包括下一任的總理,朱鎔基對繼任者有何建議?

  朱鎔基說:「我覺得你提這個問題的時機恐怕是太早了一點,因為你提的問題的答案,連我都不知道,所以我就沒辦法告訴你了,很抱歉」。

  隨後CNN記者又問朱鎔基,「有沒有想過還要再干一任」?但朱鎔基沒有答覆。

  後來路透社記者直接了當的問朱鎔基:「是否會再連任一屆總理」?朱鎔基說,「我已經回答過無數次這樣的問題,每一次都引起無端的猜測,所以還是我剛才講的,你耐心地等待一段時間,答案馬上就有了」。

  法新社記者則換個方式問道:「無論下一個總理是誰,你覺得他應該有什麼優點?如果下一任總理不是朱總理,你覺得他在那個方面應該向你學習?在那個方面不應該向你學習?」

  朱鎔基這次的答覆是,「我很佩服你們新聞記者的執著和毅力,總是要把這個問題追個水落石出,但是我剛才已經講過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我怎麼回答你呢?」 也許朱鎔基是真的不知道。

  中共十六大及明年人大換屆後的人事變化,已成為各界關注的重點。然而,朱鎔基今天口風甚緊,顯示高層權力分配仍然是中共內部相當敏感的問題,中共政壇人事黑箱作業的作風也至今不改。

  不過,在經濟建設的需求下,中共新一屆國務院總理仍需借重財經人才,目前呼聲最高的溫家寶,就有經濟工作的經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