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白:<<表叔港警聯手扼殺自由 『一國兩制』美景展示臺灣>>

發表:2002-03-18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香港自來奇聞多。近日,世界又見識了「老虎被鹿咬傷」的香港奇聞!

一貫標榜「以法治港」、「維護言論集會自由」的香港警方終於露出崢獰的面目。拿著北京中聯辦的雞毛當令箭,對十六名在中聯辦門外和平絕食靜坐的法輪功學員大施狠手。事後警方竟惡人先告狀,倒打一耙,聲稱警員被打傷,並煞有介事地提出所謂「起訴」。

幸虧中聯辦指點下的港警還不敢完全按北京方式行事,只敢狠狠地挾脖子、掐上唇、點人中穴等,下一些使人內傷的陰毒功夫,未能公開槍擊法輪功學員,未能用武力將見證人全數打散、也未能將在場的記者逮捕沒收膠卷,所以我們還能榮幸地通過照片看到,香港警察是怎樣用拳腳踐踏董首口口聲聲要維護的香港自由和民主。

不過,中聯辦港警聯手的暴行卻已為中南海的「大表叔」們辦成一件大事、立了一大功:它向臺灣人民構畫了「一國兩制」的美好前景,展示了司法的獨立性和言論集會的自由度,為江澤民的「統一臺灣政策」作了極現實的背書。這一記省去了中共港台辦公室今後許多年的辛苦工作。在港的「小表叔」和在京的「大表叔」皆大歡喜。

客觀地說,不到五年,「一國兩制」的香港已逐漸淪陷為北京的「國內殖民地」(恕我引用了馬克思當年描述英國與愛爾蘭關係的術語)。表面上看是「港人治港」,但實質上江總書記欽定董特首,港府警方必須俯首聽命於北京。2001年1月,香港法輪功學員租用政府會場召開經驗交流會,引起北京方面和親北京人士的不滿,結果導致了陳方安生的辭職。此次港警受表叔指揮狠手扼殺法輪功和平絕食靜坐,對香港歷來的言論集會自由又是一重擊。「一國兩制」、司法獨立逐漸變成了大陸人大會議式的擺設。中聯辦的牢騷被當成法律在執行。港府警方處處迎奉討好中共,對合法團體法輪功百般刁難事事限制,香港歷來的司法獨立和言論集會自由近乎於蕩然無存。

唇亡齒寒。雖然「一國兩制」於一九九七年首先在香港實施,但其最終戰略目標是想藉此對臺灣產生示範作用。臺灣人民通過此事件卻看得更清楚了:香港「國內殖民地」的今天就是臺灣「統一」北京後的明天;「一國兩制」下的自由就是中共橫行霸道的自由。幸好臺灣陳水扁總統很明白。他在日前接受<<世界報業協會>>專訪時表示,「香港是在「一國兩制」下、在北京所控制的《基本法》的框架內享受有限的自由,對民主政治改革起不到積極的影響力。」豈止是起不到積極作用,如果臺灣納入中共統治之下,不但十萬臺灣法輪功學員要面臨今天大陸億萬法輪功學員所經歷的殘酷鎮壓,全體臺灣人民也將失去言論集會自由,飽嘗中共武警和特工的老拳。

論功行賞,既然此次在港的「小表叔」為在京的「大表叔」辦成了大事,立了大功,何不藉機把那個不得人心的董首拿下去,乾脆讓「小表叔」上臺,清清爽爽來個「一國一制」。這既可讓香港「小表叔」開心,也省得董首顛顛老跑北京讓江總煩心,耽誤了江總深夜享受「風景這邊獨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