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山之子曾慶紅與江澤民狼狽為奸

發表:2002-03-18 1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的父親曾山在中共黨內人脈甚廣。其子曾慶紅踏入仕途第一天起,可以說就在其父的庇蔭之下。一九七九年,曾慶紅給當時的國家計委主任余秋里當秘書。余秋里當年參加革命,靠的就是曾山引路。一九二九年,曾山在家鄉江西吉安組織農民暴動,余秋里受其感召,參加了區赤衛大隊和共青團,後轉為共產黨,在曾山手下擔任吉安赤衛大隊中隊長和省蘇維埃工農檢查委員會委員。

  余秋里出身軍界,一九八二年轉回軍隊工作,出任中央軍委副秘書長兼總政治部主任,同時官拜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曾慶紅一出道,就攀上了一個大人物,全拜其父曾山所賜。

  據《前哨雜誌》介紹,曾山在「紅軍長征」期間,就與中共元老陳雲和周恩來結緣。長征期間,陳雲回上海開展地下工作,曾山打游擊失敗,逃到上海,與陳雲結上「組織關係」,之後,陳雲和曾山去了莫斯科。前者是「共產國際」代表成員,後者是到蘇聯深造學習。一九五二年,曾山出任財經委員會副主任,直接受陳雲領導。曾山還出任過中共內政部部長,屬黨內特務機構的頭子,其頂頭上司是周恩來。

  從抗戰到解放,曾山在華東地區工作了十幾年。赫赫有名的人物陳國棟、汪道涵、胡立教都是他的下屬。曾山領導華東區黨政工作時,陳國棟是他手下的財委副主任、華東軍政委員會財政部長;汪道涵是他手下的交通建設廳副廳長、華東軍區工業部部長;胡立教是他手下的華東軍區情報處處長、華東局社會部部長及華東局組織部部長。曾山調到北京中央工作後,又大力提攜陳國棟、汪道涵、胡立教,使他們更上層樓,當上了省部級高官。

  得益於曾山的領導和提攜,也得益於在文革之後陳雲、李先念權勢薰天,八十年代初,陳國棟、汪道涵、胡立教皆調回上海工作,陳國棟出任市委第一書記,汪道涵出任上海市長,胡立教出任市委第二書記兼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汪道涵進一步提升江澤民,讓江澤民接了自己上海市長的班。

  江澤民靠陽奉陰違爬上帝位後,地位並不穩固,還是要靠汪道涵、張愛萍、張震和曾慶紅等保駕護航。

  李先念,張愛萍,張震,葉飛,洪學智這批實權人物,在一九九二年中共召開十四大之前在鄧小平的支持下斗倒了楊尚昆、楊白冰兄弟,幫助江澤民奪得軍權,控制軍隊。當時,正是汪道涵居中聯絡,曾慶紅整理材料,出謀劃策,迅速改組了中央軍委,由張愛萍的老部下張震取代了楊白冰。

 第三代領導核心江澤民感到尷尬和不舒服的是,第四代的領導核心不是由第三代領導核心「順延」培養的,而是由第二代的鄧小平隔代指定的。這是江澤民極不甘心的,也是深遠地影響到他「引退」之後的巨大利益的。而江澤民最屬意的曾慶紅才是江希望通過曾慶紅接班延續其政治影響力及維護其巨大的政經利益的最佳人選。

江澤民在台上台下干的許多壞事都是曾慶紅想出的歪點子,深得江澤民歡心,不過,共產黨內部對江黑心的強烈不滿也同時延伸到曾慶紅頭上,致使江多次力薦曾慶紅而不中。使得曾慶紅鬱鬱寡歡之際更平添了對老江的不滿,考慮是否跟錯了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