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女之謎

發表:2002-03-21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大自然中,有種名叫變色龍的蜥蜴,它能隨著環境的變化而改變自己的顏色,從而躲避天敵的攻擊。但是,如果有人告訴你,在世界上的某個地方,生活著一個奇特的「變色女」,她擁有一種獨一無二的奇異能力:能夠隨自己心情的變化而改變頭髮的顏色,你會相信嗎?


2001年10月,美國南部一家發行量頗大的週刊圖文並茂地發表了一則奇聞,故事是這樣的:在位於大西洋的百慕大群島的首府哈密爾頓,有一個名叫米切爾.華特生的女孩,她今年17歲,還在上高中。她表面看上去與其他同年齡的中學生沒什麼兩樣,但事實上米切爾有一種奇特的能力,她的頭髮可以在一天之內自然地變換顏色的深淺,而且更令人驚奇的是,這種變化是由她的心情決定的,當米切爾不高興的時候,她的頭髮的顏色就會變深,成為深棕色,甚至黑色。


米切爾在兒時本和其他人一樣,她有著一頭美麗的金髮。然而,12年前,一場疾病改變了她。在米切爾5歲時,醫生在她的腎部查出有一個瘤兒。儘管後來這顆瘤兒通過外科手術成功的切除了,但因為無法確定瘤子到底是惡性還是良性,米切爾仍然必須在醫院裡進行大劑量的化療,以確保殺死在她的身體裡可能存在的癌細胞。


也許是這一次治療徹底改變了米切爾的生理結構,使她獲得了一種神奇的能力。最開始注意到這一現象的是米切爾的母親特露黛,她發現女兒的頭髮經常不一樣,一開始她還以為米切爾自做主張的染了某種顏料,等後來弄清事情真相後她異常吃驚,忙著帶米切爾上醫院詢問,醫生開始也不相信,誰也無法解釋這一現象,他們只能猜測,可能是化療改變了米切爾身體的某些功能。


後來,特露黛通過細心的觀察,發現女兒頭髮顏色的變化與心情有著很大的關係,每當看到她的頭髮呈深色時,總是米切爾不高興的時候;而當看到她的頭髮顏色呈淺色時,則總是米切爾眉開眼笑的時候。米切爾的情緒就像寫在頭髮上一樣一目瞭然。有一天,米切爾放學回家,頭髮黑得跟烏鴉似的,特露黛知道女兒今天准有不愉快的事,果然米切爾扑到母親的懷裡大哭起來,原來,她今天跟男朋友大吵了一頓。


在這篇文章的後面,該刊還列舉了2則醫學史料,提到歷史上曾有過2個有關「變色女」的報導,其一是1958年發現的一個泰國婦女,其二是1970年在法國報導過的一名婦女,據稱這兩名女子頭髮的顏色都可以自然變化,但其變化是否與情緒有關則不得而知。


這篇報導刊登後,有人深信不疑有人則將信將疑。裡爾.弗德曼是英國倫敦一家報社的記者,他在看了這則奇聞後也感到不可思議,本著新聞記者特有的弄清事情真相的性格,他決定親自去調查。


於是,費德曼前不久獨自飛到那座位於大西洋西北部的百慕大首府哈密爾頓。幾經周折,他終於找到了據稱是「變色女」的母親特露黛太太,但特露黛顯然將記者看成了不速之客,她聲稱米切爾現正在外地,米切爾不想讓別人打擾她的生活。結果,儘管費盡心機,費德曼最終還是未能見到米切爾本人。


無功而返的費德曼並未死心,他開始查找資料,他發現,歷史上確實有過幾例關於「變色女」的報導。


費德曼還走訪了幾個著名的生命科學和醫學專家,大家對這一奇聞都持一種審慎的懷疑,其中,倫敦一家醫院的醫學博士賈爾斯的評論最有代表性,他說:「我知道,『變色龍』之所以能隨著周圍環境來改變顏色和花紋,是由它們皮膚表層獨特的細胞結構決定的,也就是說它們皮膚的紋理分不同的層次和方向,這些紋理分別由不同的顏色組成,『變色龍』可以通過將不同顏色的紋理移向表層或者藏進皮膚深處來改變皮膚顏色。但如果真有『變色女』的話,她的變色機制顯然與此不同。醫學上可以肯定一點的是,某些疾病和藥物能改變皮膚甚至頭髮的顏色。至於說人的頭髮能隨著人的情緒變化而隨時改變,目前在醫學上尚無法找到理論根據。但醫學和科學上不能解釋的事情並不能證明它們不存在,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人體本身蘊含著無窮的奧秘,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都可能發生,我也只能這麼說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