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調查《遠華案黑幕》機密來源

發表:2002-04-04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調查《遠華案黑幕》機密來源

【博訊4月04日消息】 中國官方正對《遠華案黑幕》一書所披露的敏感機密的消息來源展開調查,中國官方相信,是內部有人向該書作者泄漏了中國情報機構運作的內幕。

*情報系統運作泄漏*

多倫多的自由撰稿人、《遠華案黑幕》一書的作者盛雪女士,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透露,自從去年7月《遠華案黑幕》出版發行以來,中國官方就開始在內部展開了調查。調查的重點是,究竟是什麼人向她泄漏了總參情報部、國家安全部及公安部,這三大情報系統的運作內幕。

*明暗兩部分機密*

盛雪說:「事實上這本書中所涉及的中國官方的機密,包括兩個部分:一個是中國高層和遠華案的關係,像江澤民、朱鎔基和李鵬,這部分的消息來源主要是賴昌星本人講述的,是明的;另一部分,則是書中披露的中國三大情報系統的運作內幕。而這部分資料的來源不是賴昌星,這引起中國官方極大的震撼。」

*國安六局全力調查*

盛雪介紹說,她在寫作該書期間曾經採訪過的國內的一些朋友已經聯繫不上。有的人電話沒有人接聽,有的人換了電話號碼,甚至有的人聽到她的聲音就挂斷了電話。盛雪說:「一個最近從國內出來,瞭解內情的朋友告訴我,國安部六局投入了幾乎全部人力在調查,而且有的人被監控、被抓,主要是比較接近他們圈子的人,有的人曾經和我有過接觸。向我提供資料的的確不是一個人,但他們這樣撒開網抓人實在是太可怕了。 」

*中國高層惱火機密披露*

一名與盛雪認識的加拿大籍中國問題專家,剛剛從中國探親歸來。他向記者透露,他在中國期間,中國國家安全部的人員,曾經找他談話,詢問《遠華案黑幕》書中有關機密資料的消息來源。據國安部的人員講,像書中談到的中國駐各國大使館的武官,都是總參情報部的情報人員等高級機密被披露,令中國高層相當惱火。盛雪本人證實,中國駐加拿大官方機構的工作人員,曾想方設法直接向她打聽有關的消息來源。盛雪說:「中國官方在這個問題上這麼緊張,正說明瞭那些消息的可靠性。只是我很擔心國內朋友的安全。」

記者從出版《遠華案黑幕》一書中文版的「明鏡出版社」瞭解到,這本書已經簽署了日文版的出版合約,將於今年六月在日本出版發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