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院裁定遣返20名的偷渡中國婦女

發表:2002-05-06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聯邦法院裁定,20名從加拿大偷渡進入美國時被抓獲的中國婦女,應該被遣返回中國。但是,人權組織大赦國際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遭受迫害說法根據不足*

據美國之音5月5日報導, 加拿大聯邦法院法官馬丁尼奧斯,上星期以書面方式,就20名中國婦女對加拿大難民法庭拒絕她們難民申請的上訴作出裁決。裁決認為,難民法庭認為20名中國婦女不符合國際公約難民條件的決定是適當的;而20名中國婦女提出的回國之後會遭受迫害的說法則根據不足。因此,這些婦女應盡快被遣返回中國。

據加拿大聯邦法院提供的資料顯示,這20名中國婦女是於99年年底,在從加拿大安大略省溫莎市附近試圖偷渡進入美國時,被加拿大警方抓獲的。被抓獲時她們正藏在一部由原住民駕駛的貨車上,準備跨越美加邊境。這些婦女年齡最小的,當時只14歲。分別來自中國的浙江和福建兩省。她們當時向警方承認,準備前往紐約,從事色情行業,來償還欠下的偷渡費用。

*大赦國際表示同情*

在被抓獲之後,她們都提出了難民申請。但隨後加拿大的難民法庭否決了她們的申請。她們又向加拿大聯邦法院提出上訴。在等待了將近兩年之後,聯邦法院駁回了她們的上訴,並下達了遣返令。大赦國際加拿大分部發言人阿利克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反對遣返這些中國婦女,因為她們回到中國將面臨受迫害的危險。他對這些婦女的命運表示同情。阿利克斯說,她們中的絕大多數都沒有合法進入加拿大的機會,所以才偷渡進入加拿大,然後再設法偷渡進入美國。

*中國人佔偷渡者多數*

阿利克斯認為,加拿大的移民法如果不能給像這些婦女一樣的普通中國人,合法進入加拿大的機會,那麼偷渡進入加拿大的中國人就會源源不斷。阿利克說,那將等於是鼓勵更多的越境偷渡的行為。

據加拿大聯邦警察皇家騎警的資料顯示,在警方近來截獲的試圖偷渡進入美國的人士中,有相當數量的中國人。上個月警方在尼亞加拉瀑布附近,截獲了兩船正在渡河偷渡去美國的亞裔人士,其中大部分是華人,他們都是以不同方式偷渡進入加拿大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