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胡支一招--放開網禁讓工人上網遊行

發表:2002-05-09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胡就要上臺啦,這幾天在美國蠻春風得意的嘛,笑容燦爛四處揮手 ,一副全國形勢一片大好的神氣樣兒。

國內的工人問題還沒法解決呢!要安置沒有崗位,要發錢沒有經費,一上臺就要擦老僵的屁股,小胡真正是前景不妙,麻煩很多!

本高人日前靈機一動,想出一條妙計,不收諮詢費奉送小胡,就當促銷,用得好下次記得找我。

此為何計?待本高人細細道來。

下崗工人之所以困難多多,頻頻鬧事,無非是兩大原因。其一,下崗工人幾十年為國家付出青春,而今年老體弱,技術普通,一旦被單位無情拋棄,在就業市場找不到出路,生活堪虞。其二,各路貪官膽大包天,無款不貪,明明安置費還不夠工人們一個月吃大白菜的,還是狠狠的貪污掉,等工人走投無路上街遊行了,才千不情萬不願的掏出一星半點,敷衍了事,捂捂受害者的嘴巴。

針對這兩大原因,本高人想出一條妙計,就是放開網禁,讓工人有權任意上網示威。你們想啊,一旦工人懂上網了,不就已經學會用電腦了嗎?一旦懂發貼子抗議了,不就已經會打字了嗎?有工作經驗又懂電腦會打字,就算年紀大點,要找新工作也不會太難了。而且,網際網路是相對自由的溝通渠道,小胡等中央同志們看了網上的貼子,下面哪個官兒貪得太離譜破壞安定團結,不就一目瞭然啦?

小胡們也知道,自己剛上來,就是想貪,也要有點時間一步步進行,下面的人亂來,不是打亂了小胡們的貪污計畫,從中央首長碗裡搶飯嗎?這還有沒有組織紀律性了?

瀋陽市前任那兩位「慕馬」,聽說這一段很得瀋陽百姓的懷念,就是因為那兩位貪是貪,高貪,懂得作長貪久貪的打算,一邊兒貪污,一邊兒到處為瀋陽本地爭取利益。你想啊,爭取來了利益,還不是他們倆落了大頭?不過瀋陽百姓也常能撿點兒湯喝,這會子吃肉的走了,想喝剩湯也指不上了,老百姓能不懷念他們嗎?

深圳特區的官兒其實也貪,現在哪個官兒不貪啊?可是深圳人恨貪官的少,為啥呢?他們當官的貪污,和老百姓沒直接關係。深圳工商貿易發達,從稅收裡弄錢比從單個人單個公司弄錢方便,風險也少,或者官兒的親戚開個公司,讓別人幫忙弄錢也往往是兩方都有賺的事,當然民怨不會太高。內地的官兒為什麼就不學一下這辦法呢?沒辦法,眼皮子淺!為什麼眼皮子淺哪?水平低,思想老土,外界信息接受得不夠!

開放網禁,讓政治思想自由討論,也有教育官兒們的用處嘛!中國官員的素質差是明擺著的,目光短淺手長嘴碎,自己貪污不說,還老叨念說別人都貪自己才貪,喜歡編排中央領導的怪話,貪污的時候效率又低,明明浪費國家一百萬就可以往自己荷包裝五十萬,就因為蠢,浪費了一千萬都沒撈上十幾萬,只好下次再貪。如果在網上大家通過批判的形式交流貪污方法,以後不就能從更小的項目,更間接的渠道成功貪污了嗎?也不必用殺雞取蛋的方法傻刮地皮了呀!快開了網禁吧,省得官員們一上網只能看黃色網站。

至於其它百姓在網上接受「不良信息」,那就更不用擔心了。中國的中學生大學生,現在普遍不看政治網站,都一個勁的往黃色網站跑,要不然就是打遊戲。別看他們在「軍旗裝事件」和日本參拜靖國神社時罵了街,那是起鬨而已。這樣的新一代會怎麼建設國家,小胡你就想想看吧。你還能趕上在中國撈點錢,你兒子如果不去美國,以後當官做生意,都只有餓飯!

其實說了這麼多,中心意思就一句,中國人需要交流渠道,需要學習渠道,如果得不到這樣的渠道,中國社會中的愚昧思想和狂暴情緒就會累積又累積,終有一天,把一切都毀掉。

小胡,好好幹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