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送臺灣《世界日報》一條毛澤東語錄 「掃帚不到,灰塵照例不會自己跑掉」  ──駁該報05/22/02社論「持續封鎖古巴:布希訪歐前夕的外交敗筆」

作者:作者:南微子 發表:2002-05-29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掃帚不到,灰塵照例不會自己跑掉」  ──駁該報05/22/02社論「持續封鎖古巴:布希訪歐前夕的外交敗筆」
  
  隨著中共對外統戰工作的擴展,國安部門派遣人員的比例不但在大陸出國訪問的學者和留學人員中不斷提高,海外迎送中國官員裝點門面的隊伍也越來越膨大;甚至打壓法輪功、反對民主和人權的醜劇也搬到國外上演。影響所及,以致一部分希圖靠中共政權發財、重利輕義的港、臺、洋商,也常常自動俯首貼耳,在其贊助的華人僑社活動中也升起了五星紅旗。更令人嘆息的是近年來,本有「北美華人之聲」佳譽的臺灣《世界日報》,也常常在其「社論」等欄目中發出莫名其妙的雜音,幾乎要「和平演變」成《人民日報》海外版、《僑報》、「美國中文電視」、「北美鳳凰衛視」之類的在美中共遙控喉舌了。看來美國並沒能演變中國大陸,倒是中共在演變美國媒體了。連反面教員毛澤東也知道「宜將剩勇追窮寇」,屢屢以「諸葛亮」自居、總愛跟在《紐約時報》後面邯鄲學步的《世界日報》,卻要美國政府去「沽名學霸王」。不客氣地說,這是在兜售假藥貽害世人。

  該報05/22/02社論的立意在於認定現實對古巴禁運和制裁已無必要。其理由之一是蘇聯解體,美俄言歡,古巴已不可能成為大國與美對抗的戰略工具。但問題是,蘇東集團不存在了,但以「准蘇聯」自居的中共還在;中共就一定不會繼續利用古巴?即使沒有任何大國企圖利用它,但由於一切專制主義都是國際恐怖主義的溫床,古巴是否就不會變成第n個阿富汗呢?九一一襲擊不是在蘇聯解體近十年之後才爆發的嗎?似乎也沒有什麼大國在利用本垃登。所以,任何一個專制獨裁的政取 在其沒有本質上起變化之前,都是和平、民主和人權的敵人,決不能掉以輕心。除惡務盡,決不能養癰遺患。

  該社論理由之二是古巴和國際恐怖沒有重要牽連,不具備製造調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能力。首先,下這個結論恐怕沒有《世界日報》社論作者搖搖筆桿那麼容易。更重要的是,不放棄獨裁專制的政權,和恐怖主義具有天然的親和力。今天沒有牽連不能保證明天也不會有;今天不具有能力,不能保證明天也不具有。不加制裁、放鬆警惕,恰恰是促進這種「牽連」和「具有」的短視甚至自戕行為。

  該社論理由之三是古巴政府已日薄西山,極權統治開始鬆動,輸出革命必成破滅的幻想,似乎已無制裁的必要了。又拉出卡特「四十年封鎖禁運,沒有動搖卡斯特羅地位」的老生常談作虎皮,鼓吹放棄制裁和禁運。這是連邏輯也不顧的謬論了。古巴政府「今天已日薄西山,極權統治開始鬆動,輸出革命必成破滅的幻想」不是正好說明四十年封鎖禁運是已經奏效,卡斯特羅的地位因而動搖,否則怎麼會「日薄西山」、「開始鬆動」、「成為幻影」呢?既然制裁和禁運已經有效,為什麼不使卡斯特羅獨裁政權徹底滅亡,而要再去扶它一把,讓它死灰復燃呢?!真會自己打自己耳光!

  該社論理由之四是許多古巴婦女孩子在病痛和營養不良中喪生。這是最冠冕堂皇、也最讓人揪心的人道理由。遺憾的是,在專制獨裁政權下,任何外來實惠都主要為無法無天的當權者竊取,落到普通百姓手中的微乎其微。放鬆制裁和禁運,只會有利於獨裁專制制度的苟延殘喘,使當地普通百姓的痛苦長期延續下去。忘記過去幾代人已經付出的慘痛,無視未來幾代人的代價,只為換取眼前莫須有的婦女兒童病痛營養之改善,是得不償失的。不信請看今日的中國大陸:當官的和依附權貴的少數人發橫財了,大多數人反而下崗失業,以致要靠群體哄搶國庫財物來維生。這裡完全適用「上德不德,下德是德」的中國古訓──著眼於現時專制獨裁政權下婦女孩子莫須有、至多非常有限的改善,看起來是「德」,實際上卻是「不德」;從消滅專制獨裁政體著眼,繼續制裁禁運,看起來是「下德」,實際上是「上德」,因為這樣才能真正給當地普通百姓帶來一個民主從而公正的社會環境,發揮他們的勞動積極性,從而使他們可以自食其力、不需一味依靠外援。

  該社論繼續行文,努力販賣早已破產的「和平演變」論,建議美國政府用「人道善意和制度的優越影響古巴,促使古巴經濟和資信開放」。

  請問《世界日報》:世界上有多少個自外於世界民主陣營的專制獨裁國家已經靠在「人道善意和制度優越影響」下已和平演變成了民主國家。蘇聯東歐集團是嗎?南聯盟是嗎?阿富汗是嗎?這些國家和地區的轉變,靠的都是制裁和禁運。以中國大陸為例,制裁和禁運已放鬆了二十多年。結果怎麼樣?思想自由、新聞自由、集會結社自由、信仰自由、政治自由、軍隊國家化、社會公平和公正,一件也沒有解決;相反,大多數百姓貧困化加劇,而與此同時干擾世界和平、民主和人權的軍費支出越來越大,連法輪功這樣不問政治、只求以「真善忍」做人的信仰與煉功組織,也受迫害而遭濫施酷刑。放了方勵之、魏京生,抓了徐文立、楊建利,這能算是進步嗎?

  當然,從中國大陸的情勢來看,現在是中國官僚買辦既得利益者和外來資本共同剝削壓迫中國老百姓,那些見利忘義的商人是受益者。《世界日報》鼓吹美國應用善意和制度的優越影響古巴,實際上也是這些見利忘義商人意志的反映。從5/22社論看,《世界日報》已經不是「北美華人的心聲」,而是部分義如薄紙的商人的心聲。

  該社論還認為一旦只搞「和平演變」、不搞制裁和禁運,就可以「消除古巴民眾與美國仇恨心結」,這更是滑天下之大稽。首先,大多數古巴民眾根本就沒有所謂「與美國仇恨心結」;如果真有,古巴為什麼不敢開放古巴船民自由赴美?專制獨裁、輿論一律之下,是非曲直遭到歪曲顛倒,狹隘的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自然惡性膨脹。專制獨裁政權存在一天,要想消除這部分受矇蔽民眾的仇美心態就是緣木求魚、抱薪救火、異想天開。試看向中國和平演變二十餘年,但結果是大陸無知憤青的仇恨心態不減反增,以至鼓動起「超限戰」來,這就是很好的證明。

  該社論又道貌岸然地說:布希的政策是為討好佛州的古裔選民贏取個人選舉利益,違背了美國國家整體利益和國際社會的和平潮流。這純粹是在閉著眼睛說瞎話。當前,美國以及國際和平、民主和人權事業的最大利益所在就是反恐。消滅恐怖主義,就必須連同恐怖主義的同盟軍和後備軍一起加以消滅,否則難免半途而廢。誰堅持反恐,誰對專制獨裁國家制裁和禁運最堅決,誰就最「仁義」,決不是相反。制裁和禁運,只會使專制獨裁政權如同熱鍋上的螞蟻更難苟延殘喘,從而促進其民主轉型,如蘇聯東歐然,這決不會相反。

  如果美國對古巴持續堅持制裁和禁運,就能旗幟鮮明地引導拉丁美洲國家在民主自由體制下繼續前進而毫不動搖;這只會增加向心力,從而打掉那些有反美情緒的不逞之徒所抱持的不切實際的幻想。

  綜上所述,恐怕不是布希總統沒有走出冷戰的陰影,倒是《世界日報》還需補習一下毛澤東的這條語錄:「掃帚不到,灰塵照例不會自己跑掉。」([email protected])

(博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