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個體戶被綁架 綁匪竟在公安局領贖金

發表:2002-06-04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引子

  2000年12月30日,廣東增城市個體戶吳卓軍在家附近被人持槍綁架,劫匪要其家人將340萬元的贖金送到湖南隆回縣。

  2001年1月23日,隆回縣公安局發生了戲劇性一幕:前往營救吳卓軍的有關人員交了20萬元「贖金」,吳妻被迫寫下320萬元的「欠條」,多名持槍綁匪收了錢,才把被關了1個多月備受折磨的吳卓軍交了出來。這夥綁匪隨後揚長而去。

  之後,廣東警方通緝綁匪一年餘,但至今未果。與此同時,綁匪居然不斷地前來增城「追討餘款」。

  上週,整日擔驚受怕的吳卓軍在家中面對本報記者,講述了他的被綁架經歷……

  家門口遭持槍綁架綁匪索取340萬元

  2000年12月30日上午11時,吳卓軍從自家鴨場騎摩托回家,途經中新鎮茶村路口時,突然被幾名陌生人推倒在地,幾隻黑洞洞的槍口同時頂住了他。隨後,那幾人將他迅速捆綁起來,抬上了預先停在路口的貨車。

  吳被押上車後,7名綁匪用衝鋒槍槍托猛擊他的全身,致使吳當場暈倒。之後,綁匪捆住吳的手腳,封了他的口,蒙上了他的眼。

   次日,吳被劫持到湖南省隆回縣。當天他被帶到犯罪嫌疑人周宣長家中---吳曾經在增城和此人打過交道,彼此「相熟」。

  此時,其中一名綁匪歐陽新明對吳說:「你欠我們340多萬元。你不給錢,我們就不放過你。」

  吳答道:「我沒欠你們的錢。」話畢,周宣長當即用衝鋒槍槍托猛擊吳的腰部,並把他綁住懸吊起來。

  當晚9時,周宣長把吳拖到他弟弟家,關在一間黑房內,由多人看守,並不准他睡覺,就一直站到了天亮。

  當夜,綁匪歐陽火厘打電話給在增城的吳妻,要求3天內籌齊340萬元贖金,「否則他就永遠回不去了。」

  吳被綁當天,其家人即向增城市公安局報案。

  2001年元旦,公安部門派出4名刑警,攜吳卓軍家屬前往隆回營救人質。

  當晚9時許,周宣長指揮其弟弟帶了幾人,衝進關押吳卓軍的黑房,將其雙眼蒙住。吳問:「你們想幹什麼?」綁匪回答說,他們的「內線」剛才來電話,說增城警察來了,他們是奉這位「內線」指示,立即將吳轉移。

  於是吳被帶到附近一座山上,關押在一間木屋內。之後幾天,周宣長每晚都打電話威脅吳妻:「沒錢我們就殺人了。」吳每晚也被迫打電話回到家中,要妻子想盡辦法借錢。在被關在山上的幾天裡,綁匪對吳使盡了各種喪失人性的酷刑。

  2001年1月7日,營救人質的人員致電吳妻,要求她馬上前往湖南,協助警方抓捕周宣長。吳妻抵達隆回縣後,周宣長要求吳妻將贖金交給他的「律師」,自己不肯與吳妻見面。

  1月10日上午,周又打電話給吳妻,氣焰十分囂張地說:「你拿300多萬來,我們在隆回公安局見面。我們綁架老吳是正大光明的,你這幾天不是看到了嗎,隆回公安抓我們了嗎?隆回政府管我們了嗎?還是拿錢來吧!」

  綁匪頻頻轉移人質警方數次營救扑空

  2001年1月10日晚8時,吳卓軍趁綁匪小便,從關押的房內逃了出來。

  當時外面下著雨雪,人生地不熟且飢寒交迫的吳在夜色中越過了3座大山,昏倒了3次。次日凌晨5時,吳跑了約30公里,最後在一家農戶門口倒下,全身僵硬。

  天亮後,好心的農戶主人見吳倒在自家門口,立即把他抱進房裡,並給他端來了開水,吳這才慢慢醒了過來。

  那邊廂,周宣長發現吳逃走後,立即組織100多人攜衝鋒槍、手槍和自製土槍全面封山,挨家搜查,最後又把吳搜了出來。令人髮指的是,周宣長等人不僅痛打吳卓軍,還對救助吳卓軍的農戶進行毒打,並砸壞了那家人的全部家當。

  2001年1月11日晚,被綁匪捉回來的吳卓軍致電妻子,再次哭求妻子籌錢救他。

  之後,周宣長又打電話給吳妻說:「昨晚老吳跑了,我們派了幾百個弟兄封山搜索,又多花了20多萬元。你們快拿340多萬元來,否則就殺掉老吳。」

  接下來的10天時間裏,吳不斷地被綁匪轉移關押地點。而警方這幾天不斷與周宣長週旋,每天都可獲得吳被關押的準確地點,但每次出擊都是扑空。

  消息究竟是誰泄露的呢?參與營救的辦案人員至今仍未解開謎團。

  於是,在長達20多天的營救人質過程中毫無收穫的辦案人員,只得撤回等待時機。

  強逼人質承認欠款公安局內交錢放人

  警方撤離後,2001年1月21日,吳妻又接到周宣長的電話,問她籌到多少錢。吳妻說借到了10多萬,最多只能借到20萬。

  周在電話中最後敲定,先拿20萬現金過去就放人,剩下的320萬元打欠條。他還要求吳妻直接把錢帶到隆回縣公安局,一手交錢,一手交人。

  吳妻和辦案人員連夜帶著20萬元贖金直奔湖南,於1月22日中午抵達隆回縣公安局。

  1月23日一早,周宣長帶了幾十人到關押吳的房間裡威脅,並宣稱綁架是「合法行為」。稍後,周接了一個神秘電話,便叫6名綁匪攜帶兩支微型衝鋒槍和4支手槍,將吳帶上一部麵包車,直駛隆回縣公安局刑警辦公樓。

  與此同時,在隆回縣公安局刑警大隊辦公室內,有關人員將20萬元贖金交給了刑警隊盧隊長。之後,綁匪先後派了兩趟人,前往刑警隊查驗20萬元贖金。查驗完畢,盧隊長接到一個電話後,對吳妻說:「周宣長要你表態,對他們不予追究刑事責任,他們才帶吳卓軍上來。」吳妻被迫答應。

  不久,周宣長帶人攜2支微型衝鋒槍和幾支手槍,押著吳卓軍來到了隆回公安局。

  隨後,吳卓軍夫妻在周宣長的「律師」寫下的320多萬元欠條和還款協議上簽名。

  至此,警方才得以迅速將吳卓軍夫妻帶離隆回縣公安局刑警隊,轉移到了真正安全的地方。

  緝拿綁匪至今未果事主至今仍遭恐嚇

  2001年1月23日,吳卓軍被營救回增城後,立即請求警方盡快捉拿周宣長等人。他同時還向有關部門寫信反映情況。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李鵬和公安部部長賈春旺親筆批示嚴辦此案。

  2001年5月,中央領導的批示下達廣東。

  廣東警方對周宣長、歐陽火厘、歐陽征水、歐陽金明等4名綁架案的主要嫌疑人進行通緝,並立即北上湖南追捕。但周宣長等人聞訊脫逃,追捕未能成功。

  2001年9月,廣東省公安廳組織的追逃行動開始了。湖南匪首周宣長製造的系列綁架案被列為追逃大案之一。廣東省公安廳的同志到達湖南後,由於種種原因,仍然無法對周宣長等人成功抓捕。

  在此期間,周宣長等人仍經常打電話恐嚇吳卓軍,要求他們盡快按在隆回縣公安局簽定的協議籌款320萬元,否則又要前來綁架。吳卓軍嚇得切斷了自家的電話,至今不敢再裝。

  周宣長因無法與吳電話聯繫,多次派人前來增城追索「欠款」。今年春節剛過,周等人更加猖狂,不時派人派車來到吳卓軍家附近打探情況,企圖再次綁架。

  上月26日清晨,吳卓軍發現有幾輛「湘E3」字頭(隆回車牌)的小車多次在其門口出沒。增城市公安局中新鎮派出所民警立即趕往現場,但幾部小車逃之夭夭。

  上月28日上午,記者前往增城採訪時,正逢吳卓軍帶孩子上醫院看病,增城市公安局出動了兩名刑警跟著。在醫院裡,身穿便衣的增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隊王隊長苦笑著對記者說:「沒辦法,保護人民的人身財產安全嘛。」吳卓軍顯然對老是煩勞公安人員感到不好意思,訕笑著不知道該說什麼。

  從醫院出來後,記者跟吳卓軍回家。吳家在交通繁忙的國道邊上,是一幢三四層高的樓房,一樓本可以做店舖的,但卻關著門。吳說,發生綁架案後,根本不敢把鋪面租給別人。

  吳住在二樓,很難想像,吳這樣的「老闆」

  家裡看不到一件值錢的家電,唯一值錢的是一臺25寸的舊彩電。家中凌亂不堪,吳的一名「保鏢」正無聊地聽著歌。最難受的是吳才4歲的兒子,每天被一位「叔叔」寸步不移地看著,想下樓玩也不行。

  吳卓軍自己也不知道,這樣的日子何時是盡頭。

(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