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人性 菜單沒價目 付帳隨緣

發表:2002-06-27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新加坡二十五日報導, 新加坡一間餐館採取了一種與眾不同的營業方式:餐館的菜式單上完全沒有價目表,食客吃了甚麼、要付多少錢,完全由他們自己決定! 帳單上只寫著「謝謝」的字。 很多初到這間餐館的人,付帳時都傻了眼。

這間名為「Annalakshimi」的餐館,店名的意思是「食神」,賣的是印度素食,位於哥里門街的怡東旅館 (ExcelsiorHotel) ,館的裝潢美輪美奐,氣氛和格調和其它的酒店高級餐館相比毫不遜色。晚餐時刻,餐館內還有樂器和舞蹈表演。


餐館決定讓食客自己決定付帳款項數目的奇特付款方式,實施以來至今已經有十個月了。很多初到這間餐館的人,一拿到空白帳單,看到上面只寫了「謝謝」,沒有價格,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晴。

這家餐館的服務生透露,一些到過餐館的熟客知道過去的「行情」,付的價錢通常會和「原價」差不多。但是,一些首次到餐館的人就會「胡亂」付錢,少的有付五新元 (二點七美元) ,大手筆的則會付五十到六十新元。

餐館的另一名負責人拉加醫生解釋說,這間餐館一向都有服務社會的宗旨。餐館的收入部分作為入文化及藝術用途,以推廣文化藝術。另一部分則做免費診療所的藥物經費。另外,餐館負責人每個月給外國的貧窮小孩買牛奶,以回饋社會。

報導說,餐館剛剛開始實施這種收費方式時,收入平均下跌了三成,但是現在,營業額已經恢復到「正常」的情況,還有往上升的趨勢。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