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抗議港府拒吳弘達入境

發表:2002-06-27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美國對香港特區政府阻止美籍華裔人權活躍人士吳弘達入境表示"深切關注"。

吳弘達為美國公民,他一向大膽批評中國的人權記錄,他打算出席一個香港主權移交五週年的論壇,向香港政府申請入境簽證但遭拒絕。

美國駐香港領事館發言人對BBC新聞網表示:"我們深切關注香港拒絕向一名有意到訪的美國公民發入境簽證。我們已經向香港政府高層表達了我們的關注。"

與此同時,另一名美國公民在抵達香港後,在機場被香港入境當局扣查問話後才獲准入境。

這名美國公民是美國著名漢學家林培瑞(Perry Link)教授,他是英文《天安門文件》(Tiananmen Papers)這本書的主要編翻譯者,此書後來被翻譯成中文版的《六四真相》。

《六四真相》這本書據說是根據中國政府在1989年鎮壓天安門民主運動期間的絕密文件所編寫的。

江澤民將到香港

香港入境處扣查林培瑞這樣的事件過去甚少發生,此事令人擔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對批評中國的人士和言論採取愈來愈強硬的政策。

董建華第二任香港特首的任期將於7月1日開始。

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即將到香港出席香港主權移交五週年的紀念活動。

香港特區政府除了拒絕吳弘達入境之外,在上週末還拒絕一名相信是法輪功成員的美國公民入境,評論認為這兩件事反映出香港政府盡量避免在江澤民到訪期間出現反中國的示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