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異議人士的電子資訊戰

作者:杜默 發表:2002-07-16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共媒體報導法輪功向鑫諾衛星發動攻擊,破壞北京中央電視臺的節目播送,並藉此對法輪功再發動文革式的大批判。由於中共聲稱這是境外發動的攻擊,香港警察於是趕緊徹查,有的報導甚至說是在臺北陽明山上發動的攻擊。但到執筆時為止,沒有法輪功學員承認發動了這場攻擊,其實這是中共為進一步鎮壓製造的陰謀。

  不論怎麼說,法輪功從今年一月一日開始在重慶、長春、哈爾濱和山東的幾個城市的有線電視進行插播,停止了原來的節目而播送法輪功的宣傳品,以澄清中共的造謠誣蔑,中共雖予以嚴厲鎮壓,仍然不斷出現插播的情況。而插播的這些城市都是下崗工人比較多的地方,說明法輪功在這些地區的弱勢群體中影響比較大。這是他們意圖打破中共資訊壟斷的一場戰爭。

  除了有線電視的插播以外,實際上包括海外法輪功在內的中國異議人士,在同中共戰鬥中,電子資訊戰是一個很重要的形式。西方一些媒體也在這樣做。不但設立許多資訊網站供大陸人士閱覽,異議人士還將被中共封鎖的資訊用電郵送往用戶的信箱裡。但這個工作越來越難做,因為中共在美國高科技公司如Cisco的協助下,建立了日益嚴密的防火牆,美國這些跨國公司為了金錢利益而協助獨裁者壓制中國的民主運動,使人扼腕。

  然而在使用中文電郵方面,現在出現了泄密的現象。今年四月中國民主黨海外黨部發布消息說,他們透過「雅虎中國」向中國大陸發出的電郵,已完全被大陸網路警察掌控,大陸的網路警察不但成功阻止中國民主黨在大陸的二線組織收發電郵,並入侵破壞電郵信箱,掌握了該組織在網路上吸收黨員的情況。這是由於「雅虎中國」的伺服器設在中國大陸境內的原因。

  今年六月江澤民訪問冰島,七月一日江澤民到香港參加中共收回香港五週年的慶典,中共給當地有關部門所開列的禁止入境黑名單,有一部分就懷疑是從電郵的傳送中被中共竊取,因為有些在遊行示威中常常露面的學員沒有事,但是不露面而有參與電郵傳送者卻被列入黑名單。因此也有法輪功學員和異議人士正在更換可能有問題的電郵地址。

  最近還有消息報導,美軍第七艦隊航空母艦戰鬥群日前在日本沖繩西北方外海進行例行演習時,受到前來監控的中國軍艦的電子訊號干擾,美軍一怒之下展開該區近年最大規模電子戰,以反干擾方式徹底癱瘓福建省以北沿海地區的解放軍通訊。中美之間類似的「戰爭」也發生過,如一九九九年五月北約誤炸中共駐貝爾格勒大使館和去年四月中共殲八軍機撞上美國EP-3偵察機而墜毀後,中共都縱容網路駭客攻擊美國政府的網站。如果消息屬實,說明電子戰已在軍事領域開打。

  這場西方國家和中國民間同中共正在進行的沒有硝煙戰爭,對中共的獨裁專制統治形成了極大的威脅。然而如果美國的高科技公司無視大局而助中共為虐,對中國和美國乃至整個世界都是非常不幸的事。

原載自由時報7月16日《國際索隱》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