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异议人士的电子资讯战

作者:杜默 发表:2002-07-16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共媒体报导法轮功向鑫诺卫星发动攻击,破坏北京中央电视台的节目播送,并借此对法轮功再发动文革式的大批判。由于中共声称这是境外发动的攻击,香港警察于是赶紧彻查,有的报导甚至说是在台北阳明山上发动的攻击。但到执笔时为止,没有法轮功学员承认发动了这场攻击,其实这是中共为进一步镇压制造的阴谋。

  不论怎么说,法轮功从今年一月一日开始在重庆、长春、哈尔滨和山东的几个城市的有线电视进行插播,停止了原来的节目而播送法轮功的宣传品,以澄清中共的造谣诬蔑,中共虽予以严厉镇压,仍然不断出现插播的情况。而插播的这些城市都是下岗工人比较多的地方,说明法轮功在这些地区的弱势群体中影响比较大。这是他们意图打破中共资讯垄断的一场战争。

  除了有线电视的插播以外,实际上包括海外法轮功在内的中国异议人士,在同中共战斗中,电子资讯战是一个很重要的形式。西方一些媒体也在这样做。不但设立许多资讯网站供大陆人士阅览,异议人士还将被中共封锁的资讯用电邮送往用户的信箱里。但这个工作越来越难做,因为中共在美国高科技公司如Cisco的协助下,建立了日益严密的防火墙,美国这些跨国公司为了金钱利益而协助独裁者压制中国的民主运动,使人扼腕。

  然而在使用中文电邮方面,现在出现了泄密的现象。今年四月中国民主党海外党部发布消息说,他们透过“雅虎中国”向中国大陆发出的电邮,已完全被大陆网路警察掌控,大陆的网路警察不但成功阻止中国民主党在大陆的二线组织收发电邮,并入侵破坏电邮信箱,掌握了该组织在网路上吸收党员的情况。这是由于“雅虎中国”的伺服器设在中国大陆境内的原因。

  今年六月江泽民访问冰岛,七月一日江泽民到香港参加中共收回香港五周年的庆典,中共给当地有关部门所开列的禁止入境黑名单,有一部分就怀疑是从电邮的传送中被中共窃取,因为有些在游行示威中常常露面的学员没有事,但是不露面而有参与电邮传送者却被列入黑名单。因此也有法轮功学员和异议人士正在更换可能有问题的电邮地址。

  最近还有消息报导,美军第七舰队航空母舰战斗群日前在日本冲绳西北方外海进行例行演习时,受到前来监控的中国军舰的电子讯号干扰,美军一怒之下展开该区近年最大规模电子战,以反干扰方式彻底瘫痪福建省以北沿海地区的解放军通讯。中美之间类似的“战争”也发生过,如一九九九年五月北约误炸中共驻贝尔格勒大使馆和去年四月中共歼八军机撞上美国EP-3侦察机而坠毁后,中共都纵容网路骇客攻击美国政府的网站。如果消息属实,说明电子战已在军事领域开打。

  这场西方国家和中国民间同中共正在进行的没有硝烟战争,对中共的独裁专制统治形成了极大的威胁。然而如果美国的高科技公司无视大局而助中共为虐,对中国和美国乃至整个世界都是非常不幸的事。

原载自由时报7月16日《国际索隐》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