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機場八百旅客滯留

發表:2002-08-02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晚8時許,飛往西雙版納的7趟航班因天氣原因無法正常運行,816名乘客滯留在昆明機場。由於機場方面認為天氣造成的航班延誤,不應由地面公司安排食宿,而航空公司又不出面解決,在候機的數小時內,乘客在候機廳裡挨餓受凍,無法正常休息,甚至孩子病了也不能得到很好醫治,憤怒的乘客忍不住質問:「這究竟是誰的責任?」

  葉鳳女士來自重慶,8月1日晚7時,她們一行21人等候在昆明機場,準備前往西雙版納旅遊。同行的有9位婦女,10個孩子和一位75歲高齡的老人。她們乘坐的3Q4435B航班原定於當晚8時40分起飛,然而由於西雙版納連降暴雨,她們的行程被延誤。

  葉鳳說,晚上8時多機場廣播通知因天氣情況推遲航班,乘客須在候機廳等候,此後就再也沒人問候過她們。她先後詢問了幾個工作人員,都說這事不歸他們管。晚上12時以後,機場電腦屏幕上就再也找不到航班信息,也找不到工作人員。

  晚12時左右,機場地面公司值班經理季鵬來到第三、第四候機廳,乘客們紛紛圍上去要求解決食宿。但得到的答覆是樓下可以買到速食麵,其它的難以解決。經乘客再三要求,季鵬答應幫助協調賓館,但費用乘客自理。

  葉女士說:「這一協調就協調了一夜,再沒有了答覆!工作人員告訴我們飛機隨時可能起飛,走出安檢就不能再進來,我們的行李已經託運,大人孩子都穿著短袖,候機廳空調溫度很低,又餓又凍,讓我們去買東西的地方,方便麵要8塊錢一碗,水要5塊錢一瓶,完全是乘人之危!」

  季鵬告訴記者,由天氣原因引起的延誤,機場是不安排食宿的。候機廳內的商店實行承包租賃,深夜基本停止營業,僅有的一家營業商店乘機抬高價格,我們也無權干涉。由于飛機隨時有可能起飛,我們並不贊成乘客外出住宿,安檢通道不能隨意出入,手續很麻煩。但是,由於乘客的要求,我還是和機場賓館、西南賓館、滇池大酒店和觀光酒店聯繫了房間,但有的乘客不願意自己付費,我們也沒有辦法。

  凌晨3時許,葉女士所在的旅行團有三個孩子開始發燒,儘管她們多次要求,仍然沒能得到毯子,也沒有醫生和藥。唯一的答覆是讓她們到母嬰候機室休息,可那時母嬰候機室已經人滿為患。

  對此,機場工作人員解釋:「整個機場只有一、二十條毛毯,是給貴賓使用的,我們也不敢拿出來,毛毯少恐怕激化矛盾造成糾紛。我們也給120打了電話,醫生是來過的,機場的醫務室也對生病的小孩做過簡單治療。」


  凌晨,機場工作人員趙昆昆巡邏到三、四號候機廳,上百名乘客圍上來,再次要求解決食宿,遭到拒絕後,一位名叫馬娟的乘客打了趙一耳光。今天早晨6時,等待了一夜的乘客終於可以登機時,馬娟卻被守在登機口的趙昆昆和季鵬強行留下,要求「把打人的事情解釋一下,賠禮道歉。」

  馬娟被扣留,同一旅行團的葉鳳等21人也拒絕登機,她們轉移到安檢口,由於沒人安置,多數人只好坐在地上,直到上午9點左右機場地面服務有限責任公司的萬能松總經理來到現場後,才安排了休息地點,上午10時,乘客們才吃上了早點。

  萬經理承認,登機口的工作人員沒有留下乘客問話的權力,他們將處理相關工作人員。但是,由於天氣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誤,民航有關管理條例中沒有承擔乘客食宿的規定,只要求幫助協調解決,就今天的免費早點來說,實際上屬於機場地面公司的額外負擔。他同時解釋,昨夜機場值班的服務人員有28名,除了對航班延誤留下的乘客服務,還有其他乘客要輸送,難以保證每個候機廳有工作人員到位。航班不取消,乘客就不能出安檢口,這也是民航安檢的規定。萬能松不無委屈地表示,由於沒有一個部門來統一協調,乘客不管什麼事都找地面人員,地服公司往往代人受過,承擔了太多的壓力,也希望乘客能理解他們地服公司的難處。

  據瞭解,由於天氣原因及暑運高峰,近日被各大機場滯留的旅客有增多趨勢,8月1日一天昆明機場共有2186名旅客被滯留,截至記者發稿時前往西雙版納的旅客仍有169名未能離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