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伊始 美公校將出現轉學潮

發表:2002-09-03 0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學年即將展開,根據一項新的聯邦法律,美國各地的學校正準備迎接數以千計的轉學生。布希今年一月簽署的這項法律准許在全美 8652 所成績不佳學校就讀的學生,轉往其他公立學校就讀,此法旨在讓清寒家庭對子女教育有更大掌控權。

世界日報報9月2日報導,這是國會反對布希總統的「學費代用券」(voucher)提案而研擬的折衷辦法。

不過,在新學年伊始,各校都忙著弄清楚如何讓學生轉學的細則,同時設法達到家長提出的要求,因此它們預期在新法律初實施的今年,轉學生還不會太多。

這項新規定兼顧新舊要求。根據 1994 年的法律,從幼稚園到 12 年級的學生,學校必須為他們進行三次閱讀及數學測驗。而國會去年通過、布希總統今年 1 月簽署的「不讓孩子落後」(No Child Left Behind)法,開始對學生的成績有一定的要求,規定所有學生的成績年年都要有進步,無論少數族裔、清寒子弟、特殊教育及正在學習英語的學生,無一例外。到 2005 年,學校必須對三到八年級的所有學生進行測驗。

成績沒有進步的學校可獲得較多經費,但它們必須讓學生有轉讀其他較好學校的選擇。三年後,學校必須自費為學生補習;四年後更要為選擇轉學者負擔交通費。大部分的學校仍在設法決定由那家公司或非營利團體為學生補習。一般認為此一辦法將對表現較差的學校施壓,使其改變教學方式。

不過,批評者說,新的法律准許各州自行決定測驗的難度及標準,因此各州評定的不合格學校,程度不盡相同。例如擁有 410 萬學生的德州,不合格學校只有 46 所;但在擁有 170 萬名學生的密西根州,不合格學校卻多達1513 所。該州教育理事會主席史特勞斯說,其原因在於密西根的標準較嚴,不只憑閱讀與數學、還以科學與寫作成績來評斷優劣。

還有一些表現較佳的學校表示,學生人數已經太多。新澤西州平野市教育總監李佛瑞特說,如果每個合乎條件的家長都要求讓子女轉學,大概九成都會被拒絕。學生表現不錯的猶他州佛諾初中校長邦德森則擔心,轉學生會傷害到其餘的學生。

過去反對學校代用券的人也曾抱怨家長把孩子轉出較差的學校,會傷害到繼續就讀原校的學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