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劉皇發財困 《壹週刊》突緊急回收

發表:2002-09-17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受財困作封面的《壹週刊》,昨日由報刊發行商德強記從市區多個地點匆匆回收。由於劉皇發已表明不滿該週刊的內容,且已交律師研究追究行動,故有關回收行動引起各方揣測。《壹週刊》及劉皇發昨均否認由其主使回收;德強記負責人岑德強稱,此舉是將市區賣剩的《壹週刊》轉到元朗及屯門續售。

不過,元朗及屯門不少報攤均稱該期刊銷情普普通通,未聽聞有報攤「唔夠賣」。熟悉報刊發行的業內人士指,今次回收情況在行內並不尋常。

研究報導有否誹謗

據東方日報9月17日報導,岑德強昨日承認市區有報販不滿提早回收書刊。他表示,該書刊上週四已推出,若至今仍未出售者,很大機會也會賣剩。他否認有恐嚇報販交出書刊,更揚言「德強記行內無人不識,不會恐嚇人」。他又說,若報販有信心售出書刊,可以不交回,但德強記不會回收。

劉皇發昨接受查詢時回應不清楚回收事件,但他正與律師研究該週刊有否誹謗成分。他強調自己是負責任的商人,一定會「撐著」,自己賣掉的只是賺來的物業,並非祖宗產業,他懷疑今次事件是政敵放冷箭,損害他聲譽。劉皇髮質疑有關週刊的報導,更不滿該週刊封面設計用鎖扣住他,認為是極大侮辱。

德強記昨日派出工人,到灣仔多個報攤以批發價進行回收,其中一個書報攤的負責人稱,「我靠賣書□食,突然間話收就收,邊有□做法。」他指負責回收的工人未有透露原因;幾年前,同一發行商亦曾派員回收,他相信今次事件牽涉政治因素,因兩次回收的雜誌,均以政治人物做封面。

本報記者昨日在灣仔向回收雜誌的工人及司機查問回收原因,他們只謂「唔方便講,依照公司吩咐做」!期間有關司機更對記者惡言相向,稱「我依家好、好惡、好躁」,跟著開車離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