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政壇最「拽」的八大政治女性

發表:2002-11-13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拉里.克林頓

希拉里.克林頓最近可謂是人氣最旺的女政客,除了在任職參議員備受好評外,更頻頻傳出已被列為競選2004年美國總統的大熱門人選的傳言。

大學時代的希拉里常因衣著樸素落伍而顯得不合群,帶著厚如瓶底的眼鏡,自嘲:「瞎得像蝙蝠。」就算要嫁給英俊的比爾.克林頓那天,也改變不了她對打扮的無知--她母親在婚禮將要舉行時才發現希拉里這位准新娘連結婚禮服也沒為自己準備。是丈夫競選州長和總統後才讓她摘掉眼鏡、染了頭髮、穿上了得體的名牌套裝。就在丈夫傳出醜聞的日子裡,她為自己建立的魅力形象也毫髮無傷,以至於被美國的《VOUGE》看上,當上了封面女郎。


艾薇塔.貝隆


艾薇塔.貝隆 用嬌艷來形容總統夫人是少見的。可是艾薇塔.貝隆去世的時候只有33歲,她登上第一夫人的寶座時年僅26歲。她的一生正是如玫瑰般嬌艷詭異,展示給別人的是高雅明艷的花朵,把尖刺埋在層層葉片下留給自己,正是綻放時節,卻又匆匆凋零。

從舞女到明星,從私生女到總統夫人,她到底獲得了多少幸福呢?她曾經哀嘆「永遠也不會被理解」,其實,阿根廷人民對她深深緬懷,畢竟,她悲慘的過去,不是她本人的過錯。如果她處在一個公平、富足的時代,像她那樣一個曾經天真無邪的女孩,就不必為生存去做不願意去做的事情。她應該能夠選擇更屬於她們的生活方式。


範徐麗泰

從政前的範徐麗泰是一位資深的教育家,現在她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一位出色的女政治家。是她,不畏英美的阻撓,堅決遣返越南船民,維護了香港的利益。是她,不畏港督彭定康的強權,堅決辭職。

範徐麗泰從政的一面有目共睹,然而她為人妻母的一面就很少有人知道了。身為上海女性,範徐麗泰在家庭中溫婉可人,一直為自己廚藝不精而負疚,為沒有時間多賠孩子而難過。她沒有聲張過她的愛,默默做出了一個母親能給與的最大犧牲-她的孩子確診出腎衰竭以後,她毅然摘除了自己的腎臟移植給了女兒。女兒得救了!範徐麗泰的臉上卻明顯憔悴了許多,人們面對她的病容,深深地被她打動,還有什麼容貌的美,比得上母愛的光芒?

西麗瑪沃.班達拉奈克

1960年,當世界上第一位女總理西麗瑪沃.班達拉奈克在斯里蘭卡(原名錫蘭)橫空出世的時候,人們一定不會想到,從她開始,亞洲國家女首腦問鼎權力寶座將一發不可收拾。在此後不到40年時間裏,亞洲政壇一共湧現了9位叱吒風雲的女首腦。

1959年丈夫遇刺身亡後,班達拉奈剋夫人挑起了執政的大梁,開啟女性從政先河。

她用家庭婦女的生活哲學管理國家:「不要只到一個店的老闆那裡去買東西,要麼到所有的老闆那裡去買,要麼就不向任何一個老闆買。」「當兩隻狗打架時不要插手,讓它們互相咬去吧!」這樣樸素的哲理管用了,但本性靦腆的她從此不得安寧。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有一個大坑,是暗殺總理時留下的。透過政治硝煙,我們可以體會她那種尊貴、不屈不撓的美。她自己為這種美貢獻了一生。近年,又成功地把女兒推向了政壇。她成為近代女性從政最鮮明的旗幟。


撒切爾夫人

我們可以說撒切爾夫人漂亮嗎?當然,在那個時代。她決策了馬島戰爭、海灣戰爭,展開了中英香港問題會談,是有著溫柔語調的鐵娘子。她對國家的支配和佔有慾比起男政客毫不遜色。退休後的她依舊神采奕奕出席各種活動,在撒切爾夫人身上,權力成為一劑強有力的補藥,是動力與信心的源泉。權力讓她的氣質幾十年如一日的得體高貴。


貝娜齊爾.布托

1988年,35歲的貝娜齊爾.布托成為巴基斯坦最年輕的政府首腦,也成為穆斯林國度裡的第一位女總理。作為政治世家裡的長女,貝娜齊爾.布托受到了良好的政治培養。然而,在父親被殘殺、家庭被迫害時,她沒有絲毫退縮的怯懦。站出來投入政治鬥爭,憑的是與生俱來的政治天賦和勇氣。

貝娜齊爾.布托是美貌的。不過,在她那一串閃光的道路:名門之後--牛津高材生--擁有十萬人的部落首領的妻子--母親--多次當選的政府首腦背後,她再也不可能僅僅是一個美貌的女人,她永遠身披面紗、粉麵含威的形象是現代版的蒙娜麗莎。

昂山素姬

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是領導緬甸獨立的民族英雄昂山將軍的女兒。父親在她兩歲的時候遇刺身亡,她在母親的撫養下成為牛津大學的哲學、政治學、經濟學學士,並任職於聯合國、不丹外交部等處,在緬甸以外的國家生活了28年。

1988年緬甸政局的突變把昂山素姬推上了政治舞臺。從此,她清麗的面頰抹去了學者的斯文,取而代之的是政客的果敢。她是政壇上迅速崛起的奇才,更是反抗壓迫、顯示平民勇氣的重要象徵。昂山素姬應該是亞洲最美貌的女政治家。但是在緬甸人民心中,她是神聖的正義女神


海倫.克拉克

紐西蘭總理海倫.克拉克無論走到哪裡都能引起媒體的強烈興趣。她總是親自拎著兩個黑色大提包,像個女教師。同樣被媒體寄予了濃厚興趣的還有她的學者丈夫彼得.戴維斯。

新聞說,彼得擅長走總統府的「後門」,據說他曾向克拉克的高級私人秘書推薦好友擔任政府官員。克拉克總理當即闢謠,並斥責那些要對她的家庭進行惡意誹謗的人。她為丈夫辯白,彼得是個學者,他心裏沒有政治陰謀。有妻如此,彼得倍感自豪。政治女性婚姻幸福的本來就少,像海倫這樣「愛護」丈夫,大膽體現妻子忠誠與溫柔的就更少。若選最美妻子,彼得一定會大聲說出海倫的名字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