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在美港上市首日摔得重

發表:2002-11-16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電信公司於11月15日同時在紐約、香港兩地掛牌上市。這家大陸的電信績優股,在美、港股市分別以五.三七%和一.四%的跌幅收場。

據中時電子報16日報導,15日在紐約上市交易的中國電信,一開盤就以低於發行價二十三美分的十八.七五美元開出,隨後一路探底,最低曾跌到十七.五一美元,最後則以十七.九六收盤。

據報導,15日中國電信在紐約的成交量為一千一百七十二萬六千二百股,換手率約為一五%。

據華爾街的證券分析師表示,未來中國電信的股價,將在極小的範圍內變動,因為面向散戶的募股比率僅佔總規模的5%左右,而且許多購買中國電信股票的法人,都屬於戰略投資者,預料往後走勢應該十分平穩。

許多法人投資機構認為,中國電信海外上市首日交易就出現大跌局面,除了歸咎於投資者擔心更加開放的大陸電信市場,未來的競爭肯定日益激烈,這種情勢將限制中國電信收益的成長。

此外,由於認購不如預期,中國電信海外上市前的招股數目,由原本的一百六十八億股,縮減為七十五億五千六百萬股,募集資金也由原先預計四十億美元,減少為十四億美元;這項舉措更加深了投資者心中的疑慮,間接導致開盤就大跌的局面。

從股市的整體表現來看,目前中國電信面臨三個比較嚴重的問題,首先是投資者對這家被分拆的國有企業不感興趣,第二則是全球整體電信產業市場疲軟,再加上股市處於下降趨勢,導致中國電信的上市利空連連。

即使目前中國電信的本益比僅有九.五倍,遠低於另外二家大陸電信業者-中國聯通與中國移動,並且中國電信高層也承諾明年會分派更多紅利給投資人,但仍喚不回海外上市首日的買氣。

至於香港上市的部分,雖然收盤時僅下跌了一.四%,不過盤中一度跌幅也高達五.四%,確實讓負責承銷的券商嚇出一身冷汗。這個規模相當大的國際承銷案,據瞭解,是由美商美林、摩根士丹利與中國國際金融公司共同負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