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在美港上市首日摔得重

发表:2002-11-16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电信公司于11月15日同时在纽约、香港两地挂牌上市。这家大陆的电信绩优股,在美、港股市分别以五.三七%和一.四%的跌幅收场。

据中时电子报16日报道,15日在纽约上市交易的中国电信,一开盘就以低于发行价二十三美分的十八.七五美元开出,随后一路探底,最低曾跌到十七.五一美元,最后则以十七.九六收盘。

据报导,15日中国电信在纽约的成交量为一千一百七十二万六千二百股,换手率约为一五%。

据华尔街的证券分析师表示,未来中国电信的股价,将在极小的范围内变动,因为面向散户的募股比率仅占总规模的5%左右,而且许多购买中国电信股票的法人,都属于战略投资者,预料往后走势应该十分平稳。

许多法人投资机构认为,中国电信海外上市首日交易就出现大跌局面,除了归咎于投资者担心更加开放的大陆电信市场,未来的竞争肯定日益激烈,这种情势将限制中国电信收益的成长。

此外,由于认购不如预期,中国电信海外上市前的招股数目,由原本的一百六十八亿股,缩减为七十五亿五千六百万股,募集资金也由原先预计四十亿美元,减少为十四亿美元;这项举措更加深了投资者心中的疑虑,间接导致开盘就大跌的局面。

从股市的整体表现来看,目前中国电信面临三个比较严重的问题,首先是投资者对这家被分拆的国有企业不感兴趣,第二则是全球整体电信产业市场疲软,再加上股市处于下降趋势,导致中国电信的上市利空连连。

即使目前中国电信的本益比仅有九.五倍,远低于另外二家大陆电信业者-中国联通与中国移动,并且中国电信高层也承诺明年会分派更多红利给投资人,但仍唤不回海外上市首日的买气。

至于香港上市的部分,虽然收盘时仅下跌了一.四%,不过盘中一度跌幅也高达五.四%,确实让负责承销的券商吓出一身冷汗。这个规模相当大的国际承销案,据了解,是由美商美林、摩根士丹利与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共同负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