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的最大貢獻

作者:zend 發表:2002-12-22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論者常說「改革開放」是鄧小平對中華民族的最大貢獻。其實說錯了。

所謂「改革開放」,說穿了,就是恢復解放前的政策。

中共在解放後教育中國人民說帝國主義在中國的投資是經濟侵略。政治教材列舉外資在1949年以前不斷增長的數字,告訴人民說這就是中國人民悲慘生活的根源,這就是中共奮起解放人民的動機。中國人民為什麼應該擁護共產黨?那就是「共產黨趕走了帝國主義」。

可是,「趕走了帝國主義」以後的中國經濟每況愈下。先是大筆大筆地向蘇聯借債,一時顯得各地建設蓬勃發展。繼而開始資金困難,於是勒緊人民褲帶還債。一下子勒死了幾千萬中國人。然後文革動亂,越鬧越慘,用中共自己的話說,「國民經濟到了崩潰的邊緣」。經濟崩潰必然導致政權顛覆。到了這步田地,挽救經濟不但是救國措施,更是救黨的必需。對於折騰了幾十年一籌莫展的中共領導層來說,此時真是到了不管白貓黑貓,誰能挽救經濟誰就是救星的地步。於是鄧就可以順利地把政治理念擱置一旁,重新開放國門,畢恭畢敬地把帝國主義主義請回來。於是中國經濟得救了,於是鄧小平獲得了「開拓者」的桂冠。

1949年以前的中國本來就是開放的活躍的市場經濟國家。上海早就是東方之珠,香港東京新加坡都難以與之相比。如果不是鄧小平們所效力的中國共產黨胡作非為,關閉摧殘中國達40餘年之久,中國根本就不需要重新「改革開放」。所以鄧的「改革開放」,基本上是「勇於改正錯誤」而已,如果硬要說是什麼「貢獻」,也只是小貢獻。因為他改正是該黨的一部分錯誤,不是全部,也不是大部。

真正能大部或全部改正中共錯誤的作為,才是對中華民族的大貢獻。什麼樣的作為才能大部或全部改正中共的錯誤呢,那就是:結束中國共產黨的統治。

我認為鄧小平的確在結束中國共產黨的統治方面作出了重大貢獻,他選了一個很好的接班人來結束中國共產黨的統治。他慧眼識蠢才,毅然挑選了江澤民。素來精明的鄧小平這樣幹,顯然出於深遠的用意。

幾年來,江戲之滑稽,之淺薄,之醜陋,根本無需任何竊聽設備就能得知。實際上他是主動輸出,你想迴避也迴避不了。他簡直就是俗得沒治,各種獻醜演出連續不斷地往外冒,誰想擋都擋不住。

他的自我感覺倒是不錯,大概以為見過些個洋人,就很增加了他的自重。還把他的挾洋成果向香港記者賣弄:

「我是身經百戰了。世界上哪個國家我沒去過?美國的華來士你們知道吧?那比你們高不知道多少!我和他談笑風聲。」

看看,一個洋記者,在該核心的心目中的地位有多崇高多沈重呀。竟然可以抬出來鎮鎮本國記者了。

有意敗壞中共形象的人並不少,但誰也比不上江戲那樣能幹。因此這幾年來我一直猜測,鄧小平可能是有意把這九十多公斤草包弄上臺,讓他來糟蹋中共形象,來結束共產邪教制度的。

如果各位都像我一樣尊重鄧小平先生對世界未來的洞察能力的話,則多少會同意:這樣的猜測絕不是毫無根據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