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欲靜而斗不止、十六大後兩個司令部公開較量炮聲隆隆

作者:聞軍 發表:2003-01-30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胡錦濤出價副主席、張萬年倒戈密佈戰雲

最近,中南海接近胡錦濤的人士傳出消息,說胡將在今年三月舉行的中共國新一屆人大會上,提名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出任國家副主席。按黨國原定的接班安排,屆時胡錦濤將接任共產國主席一職,所以有關七十四歲張萬年前途的傳聞,顯然意味著胡有意安排張老軍頭充當他的副手。

然而人們記憶猶新的是,十六大期間,張萬年曾經搞了一個「特別動議」,逼胡錦濤同意讓江澤民連任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被逼無賴,只得點頭。現在,胡錦濤反而要提拔張萬年,無疑是要用挖牆腳的方式奪取江澤民手中的槍桿子,在中央軍委中架空江澤民。

胡錦濤心理明白,那個先是投靠日本、後又投機共產革命、連槍都沒摸過一下的江澤民,他賴在軍委主席寶座上充當太上皇以槍指揮黨的那個槍桿子,是通過封官許願籠絡收買老軍頭後,由張萬年嘯聚起來歸到他腳下的。如今,張萬年擁江做了紅朝太上皇,可自己卻成了卸甲歸田的老無用,心中豈能不怨恨江大流氓過河拆橋,活生生捋光了他的權力。胡錦濤看準了這一點,向已經被冷凍了的張萬年開出了
更高的價碼,讓他當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中國副元首,胡、張豈能不一拍就合。

張萬年倒戈擁胡,然後利用自己在共產軍中的影響力登高一呼,軍委主席的槍桿子立馬就變成了副主席的迫擊炮,眾丘八軍頭一起跑到胡總書記那裡討封、討賞,江澤民也就只好到冷宮裡去當他的孤家寡人了。

而且,胡的國家副主席這張牌不光是架空了江澤民、奪了江戲子的槍桿子,而且一箭雙鵰,堵塞了曾慶紅沿國家副主席之路攀登紅朝權力頂峰的如意算盤。十六大之後,外界傳言最多的是,曾慶紅將以共產中央常務副書記之威接手共產國國家副主席,為江家幫隨後全面取代胡錦濤作準備,如今半路殺出個擁兵自重的張萬年,曾慶紅即使再「足智多謀」也吃不住赤膊李逵的兩板斧。中南海權爭出現的新動向
告訴中共國人,胡錦濤團派同江澤民上海幫,在今年三月共產國新屆人大召開之前,勢必有一場老軍頭介入的浴血惡鬥。

* 濟南軍區兵變、軍頭反江勢建獨立王國

老軍頭還沒準備停當,地方軍頭就已經沉不住氣了。來自北京軍區總部和山東軍方的消息稱,二○○二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之間,濟南軍區發生了一起軍事流血政變,目的是擺脫江澤民腐敗統治集團的指揮,建立以膠東半島為主體的獨立王國。此次政變以軍中少壯派為主,有濟南軍區司令部和政治部的多名將、校級軍官參與,該軍區司令員陳炳德中將、政委劉鼕鼕中將也被捲入。但因政變組織者內部有人出賣,政變被親江軍人平息,參與政變的所有將領全部被捕。

瞭解內幕的人說,十六大前,中共上層除了政治局七人外,所有的共產高官全被監控,江澤民為排除異己,隨時都可以用秘密錄製的電話錄音作為定罪的證據,嚇得省長、省委書記和各部部長們不得不命令秘書們每星期換一個電話號碼,生怕哪天禍從天降被上海幫栽贓、小命不保。其後,江澤民操縱十六大政治局「選舉」,江家幫貪官因此一個個都順利地竊據了黨國的重要權力,從而令地方軍頭對中國和中共政權徹底失望,他們認識到,必須從根本上擺脫江澤民腐敗賣國集團的控制,而獨立自主,才是本地區人民民主自由富裕的唯一選擇。

儘管,中共封鎖了濟南軍區兵變的消息,但山東發生非常事件的信息,還是從報紙的字裡行間透露了出來。一月十二日,中國山東第九屆人代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三次會議決定,韓寓群接手山東省代理省長,同時接受張高麗辭去山東省省長職務的請求。眾所周知,張高麗是中共十六大前剛剛委任的省長,僅僅幾天的功夫即被開革,顯然是出現了特大問題。此外,為了防止地方軍頭再次擁兵造反,一月十二日,江澤民簽署頒布了新的解放軍「武器裝備管理條例」。該「條例」新增了「武器裝備的訓練、戰備、戰時管理工作和授裝、接裝儀式等內容」,涵蓋瞭解放軍「武器裝備從接收到退役、報廢全過程中的各項工作」,強調武器裝備管理應當遵循「統一領導、統籌規劃、首長負責、分級管理」的原則。一句話,就是讓軍頭們想造反也拿不到武器,只要他們敢違規動用重型火炮,北京就能立即知道地方上發生了非常事件,並即時派出武裝力量應變。

這裡,人們不難看出,中共黨官政客控制槍桿子的機制明顯地出了問題:江、胡為了爭奪槍桿子,都搶著抬高老軍頭的身價,這無異於是在製造新軍閥、鼓勵軍頭干政。如此發展下去,用不了多久,中國就會出現「軍閥割據」的局面。今天的濟南軍區兵變,不管它本質上反極權與否,在一個社會發展極其落後、極權慣性維持了五十年的共產中國,出現共產軍人擁兵自重,其前景肯定是難以預料的。

○三年一月二十六日北京發稿

據(中華評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