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六國首次公開發表聲明 希望薩達姆自動下臺

發表:2003-03-04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派記者楊健 潘田開羅3月3日專電 據這裡的媒體報導,在多哈舉行的海灣合作委員會外長會議3日在結束時發表聲明,支持阿聯酋總統扎耶德提出的要求伊拉克總統薩達姆自動下臺的建議。這是海灣國家首次公開提出要薩達姆下臺的建議。
  
  聲明說,扎耶德總統的建議將「避免伊拉克人民受到傷害和遭受軍事打擊」,「海灣合作委員會外長會議認為很有必要在所有阿拉伯國家範圍內來進行討論」。
  
  海合會6個成員國沙特、阿聯酋、科威特、卡達、巴林和阿曼在聲明中還對目前海灣地區的緊張局勢以及美國可能對伊拉克發動戰爭表示擔憂。聲明還強調,伊拉克必須全面履行聯合國第1441號決議,給和平解決這場危機提供機會。
  
  在此之前,巴林、科威特和沙烏地阿拉伯2日已分別表示,支持阿聯酋本月1日在阿拉伯國家峰會上提出的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去海外流亡的提議。
  
  報導說,正在阿聯酋訪問的巴林國王哈馬德.本.伊薩2日在會晤阿聯酋總統扎耶德時稱,薩達姆流亡是解決伊拉克問題的一個方法,是使伊拉克免受戰爭侵害的唯一出路。他說,這個建議是為伊拉克人民著想,是否採納是伊拉克領導人的事。
  
  科威特國民議會2日也表示,阿聯酋建議的目的是為了維護伊拉克的統一,使伊拉克和海灣地區避免一場毀滅性的戰爭災難。
  
  沙烏地阿拉伯的一位官員2日說,阿聯酋提出的薩達姆流亡建議「是一個大膽的建議」,沙特對此表示支持。
  
  另據埃及《金字塔報》3日報導,阿盟秘書長穆薩2日呼籲阿拉伯國家近期再次召開首腦會議,以推動和落實1日在埃及旅遊勝地沙姆沙伊赫舉行的首腦會議所取得的成果。他還說,沙姆沙伊赫首腦會議決定成立的主席委員會將在數天內開展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