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六国首次公开发表声明 希望萨达姆自动下台

发表:2003-03-04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派记者杨健 潘田开罗3月3日专电 据这里的媒体报道,在多哈举行的海湾合作委员会外长会议3日在结束时发表声明,支持阿联酋总统扎耶德提出的要求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自动下台的建议。这是海湾国家首次公开提出要萨达姆下台的建议。
  
  声明说,扎耶德总统的建议将“避免伊拉克人民受到伤害和遭受军事打击”,“海湾合作委员会外长会议认为很有必要在所有阿拉伯国家范围内来进行讨论”。
  
  海合会6个成员国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巴林和阿曼在声明中还对目前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以及美国可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表示担忧。声明还强调,伊拉克必须全面履行联合国第1441号决议,给和平解决这场危机提供机会。
  
  在此之前,巴林、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2日已分别表示,支持阿联酋本月1日在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的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去海外流亡的提议。
  
  报道说,正在阿联酋访问的巴林国王哈马德·本·伊萨2日在会晤阿联酋总统扎耶德时称,萨达姆流亡是解决伊拉克问题的一个方法,是使伊拉克免受战争侵害的唯一出路。他说,这个建议是为伊拉克人民着想,是否采纳是伊拉克领导人的事。
  
  科威特国民议会2日也表示,阿联酋建议的目的是为了维护伊拉克的统一,使伊拉克和海湾地区避免一场毁灭性的战争灾难。
  
  沙特阿拉伯的一位官员2日说,阿联酋提出的萨达姆流亡建议“是一个大胆的建议”,沙特对此表示支持。
  
  另据埃及《金字塔报》3日报道,阿盟秘书长穆萨2日呼吁阿拉伯国家近期再次召开首脑会议,以推动和落实1日在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的首脑会议所取得的成果。他还说,沙姆沙伊赫首脑会议决定成立的主席委员会将在数天内开展工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