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富劉永好人身安全成大事

發表:2003-03-05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被《福布斯》排名為中國首富的希望集團總裁劉永好昨天透露,為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四川省公安廳廳長特意為他提供了24小時熱線電話,以隨時給予幫助。而他自己也起用了一批部隊轉業的軍人做保鏢。

近來,國內相繼發生富豪被仇殺凶案。1月22日,山西海鑫集團董事長李海倉在辦公室遭槍擊被害;2月12日,溫州億萬富翁周祖豹在家門口被一夥凶徒刺殺身亡。這些事件令社會關注私企老闆的人身安全問題。

「安全問題當然注意了。」昨天,當本報記者詢問正出席政協十屆一次會議的劉永好,在富豪被殺事件後是否擔心自己的安全時,他說:「以前我就有保鏢,但基本上都沒有用。但後來他們說一定要用。一方面做秘書,另一方面適當做些保衛工作。」儘管他未透露具體的人數,只是說「一些」,但也稱讚自己的保鏢「非常有經驗,部隊下來的,非常不錯」。
同時,劉永好也對政府保護私企老闆人身安全表示滿意。他告訴記者,地方政府也提出一些具體的措施,「四川省公安廳廳長就主動與我聯繫,告訴我24小時熱線電話,有什麼事情,公安廳會義不容辭地給予幫助。」

劉永好否認這是「特權」,「作為一個在地方上有影響的企業,解決了相當多的就業和稅收,當出現困難時,公安機關給予一些幫助也是正常的,在其他國家也有這種情況。」

在此次政協會議上,保護私企老闆的人身安全問題為眾人所關注。劉永好表示,保護私企老闆的人身安全,須雙管齊下。一是國家應明確保護非公有制企業人士的人身安全及他們合法的勞動收入與非勞動收益;二是企業家自身也要做得好些。比如,正確對待員工、正確對待社會、正確對待競爭對手。還有,民營企業家應以一種健康的、共贏的心態處世,這樣可以減少激化矛盾,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從目前的糾紛來看,很多凶殺案往往都是一些小事情引起的。

「當然了,私企老闆當然還要注意保護自己。」劉永好笑著說,比如少到一些比較亂和複雜的場所去。

重慶力帆實業集團董事長尹明善則認為,「須改傳統『仇富』思維。」他說,凶殺發生是偶然的,實際上偶然中有必然。「必須承認,民間有仇富情緒,傳統民間文學描寫的都是劫富濟貧民心大快。」他認為,要化解這一傳統思維,必須修改教科書,均貧均富都不好,應提倡共同富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