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戰爭進展令人驚嘆

發表:2003-03-25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多維社記者報導/美國國務卿鮑威爾3月24日在接受福克斯電視臺採訪時表示,自3月19日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開始以來,盟軍已經深入到距巴格達50至60英里處,進展令人「驚嘆」。

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報導,鮑威爾在採訪時說:"到目前為止,這次軍事行動十分出色。今後可能會出現波折。也可能出現昨天(3月23日)那樣的情況,發生友軍炮火誤傷事件,發生造成傷亡的不幸事件,引起人們的擔憂。但我相信弗蘭克斯和他的指揮官們……知道他們的職責所在,他們正在根據一項切實可行的戰略,以極為出色的方式指揮作戰,這是毫無疑問的。"

鮑威爾是一位退役的陸軍上將,曾在1991年海灣戰爭期間擔任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鮑威爾說,他堅信薩達姆.海珊政權"必將被推翻"。

鮑威爾說,這場戰爭中作戰行動的顯著特點在於,盟軍沒有遇到實質性的有組織抵抗。他說:"雖遭遇零星抵抗,但沒有遇到伊拉克軍隊組成的防線。沒有遇到幾個師相互增援,進行有組織的抵抗。"

鮑威爾表示,美國作戰指揮人員當初醞釀作戰方案時,就已預料到伊拉克會如何進行抵抗。他指出:"坦率地說,我現在所看到的並沒有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鮑威爾還證實,美國官員始終在與俄羅斯政府就俄羅斯向伊拉克出售某些物品的問題進行交涉,因為有消息說俄羅斯向伊拉克出售夜視鏡、反坦克導彈以及干擾全球定位系統(GPS)的設備。出售這些物品嚴重違反聯合國對伊拉克進行制裁的規定。

鮑威爾在國務院的辦公室內接受電視採訪時說:"在過去48小時內,我甚至瞭解到更多引起我關注的情況。"鮑威爾說,他當天與俄羅斯官員進行交談,美方正向俄羅斯官員提供更多的信息,以便讓他們查明情況,並促使他們明白這個問題為什麼對美國至關重要。

鮑威爾說:"對於我們在這個問題上掌握的事實,我很有把握。"

鮑威爾說,到目前為止,他對俄羅斯的回應感到失望。他說,這類設備使美國和盟軍陷於危險,的確使伊拉克獲得某些有限的有利因素。

鮑威爾還說,土耳其軍隊沒有跨越伊拉克和土耳其邊界。"這個週末土耳其向國際社會做出保證──他們今天早晨(3月24日)在北約做出表示,還有其他聲明──他們目前沒有派軍隊跨越邊界的計畫。土耳其軍隊無須跨越邊界。"

鮑威爾說,有報告說薩達姆.海珊策劃對伊拉克南部地區的本國人民使用化學武器,然後嫁禍於盟軍。他說,"我毫不懷疑,如果他認為這樣做對他有利的話,他會這麼做。因此我們對此表示關注。我們將密切注視這一事態的動向。他須要考慮到後果,因為全世界都知道他曾這麼做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