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孩致美航母「小鷹」號水兵的愛情Email

作者:胡曉明 發表:2003-03-25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3日(文中所涉及時間均為當地時間),星期日,登艦第十四天,「小鷹」號出海執行任務第五十九天,開戰第四天。

  昨天,日本《讀賣新聞》記者本間圭一轉給我一封電子郵件,是一位北京姑娘給其在
「小鷹」號航母上的男朋友發來的英文郵件。原來,她看到了我前幾天寫的一篇「小鷹」號航母上的華僑華人水兵生活的文章。她希望能多
看到反映普通水兵生活的文章,於是想讓男朋友幫忙找到我。這位水兵看到本間圭一像中國人的樣子,就把他錯當成我而把電子郵件給他
了。

  北京姑娘娜塔莎.喬(別名)給美國水兵傑寧的電子郵件寫於21日,即美國對伊拉克發動戰爭的第二天。郵件的內容是這樣的:

  「弘(傑寧的中文名字),我唯一擔心的是,你現在是否安好。我在網上做的主要事情,就是搜索是否有『小鷹』號的任何消息。哦,順便
說一下,這位中國記者的名字叫胡曉明。我讀過他的一篇文章,是關於艦上的中國水兵的。我記得他提到了萬偉良和袁林的名字……我真的
希望他能發回更多的有關艦上普通水兵生活的報導。我想知道的是你們怎麼樣,而不是F-14『雄貓』戰鬥機,或F/A-18戰鬥機……

  想你。

  愛你的娜塔莎。」

  看完這一封郵件,我的好奇心油然而生。忙完當天的事情後,我就給艦上的這位美國水兵發了一份電子郵件,希望能盡快見到他。

  晚上,我正在艦艙裡埋頭寫稿,進來一位穿海軍服裝的小夥子。我一看就知道是我要找的傑寧了。我和他坐下聊起天來。他叫特萊西.
傑寧,今年25歲,來自印第安納州的蒙西城。他的女朋友是中國人,21歲,在北京,上大學三年級了。

  他給我介紹了和娜塔莎的羅曼史。他說,他和娜塔莎是在一個叫www.alamok.com的聊天室認識的,交往有一年了。打過幾次電話,姑娘
給他寄來過8張照片。現在每天都通過電子郵件聯繫。

  傑寧說:「戰爭爆發後,她為我的安全感到擔憂。我告訴她,呆在艦上要比呆在岸上安全多了,請她放心。」

  小夥子1997年高中畢業後就參加了美國海軍,原來駐紮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勒莫爾海軍基地,2000年8月上「小鷹」號航母服役。他在航空
維修保養部門工作,負責F/A-18戰鬥機上電腦的維護保養。看他軍服上鷹下面加一條槓的標誌,他目前的軍銜應該是下士。

  他說,他今年8月就在艦上服役期滿就可以離開航母了。他想到日本的關島去工作,已和上司談過今後的工作安排。他去過關島5次,喜
歡那個地方。

  湊巧的是,他曾在我目前住的艦艙住過幾天,與我現在睡的是一個鋪。他說,目前他們201名水兵住一個大艙,距飛行甲板很近,噪音比
我住的地方大多了。我到他們住的艦艙看了看,很大,整齊乾淨。

  我問他娜塔莎在北京的住址和她上哪所大學,他說不出個所以然,給我看了看娜塔莎寄給他的信件上的地址。

  傑寧的電腦上保存著娜塔莎給他發來的照片。「我想她,希望有一天能到中國去看她」,傑寧說,「我喜歡她的聲音」。

國際先驅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