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解讀美對伊戰爭中的「秘密武器」

發表:2003-03-26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美國廣播公司發表了一篇有關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文章,文章指出美對伊戰爭尚未進行一週,中情局介入戰爭的程度已經是前所未有。由此,文章認為中央情報局將是美國在這次對伊戰爭中的秘密武器。

  據報導,確定伊拉克領導人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所在位置是布希政府的兩個主要戰爭目標。布希總統在原計畫之前就發動空襲,就是因為中情局局長特納向他透露有關一個地堡的情報,據信薩達姆和他的兩個兒子正在裡邊睡覺。空襲結果至今未明,但有一件事可以肯定的:正是特納首次提出在阿富汗追蹤塔利班的具體計畫。可以說,與以前相比,中情局在執行美國的戰爭計畫和與軍方特別行動部隊協調工作方面發揮著更大的作用。


  中情局前局長稱:「有一點非常重要,那就是中情局事實上很早就進入了阿富汗,它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所以現在,我們也將派譴中情局的特工到伊拉克的地面,尋找薩達姆所在的位置。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來判斷情報蒐集工作在確定伊拉克領導人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所在位置方面是否成功。


  五角大樓和政府官員還指出,美國軍方領導和情報人員正在就投降計畫與伊拉克軍方將領進行直接聯繫。


  由於伊拉克方面一直沒有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所以暫時無法定位。弗蘭克司將軍的代表約翰中將週日表示:「我們仍在繼續尋找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我們已經從多名戰俘那裡得到線索,我們有信心一定不管找到。」


  據報導,少數中情局人員已經於2002年6月先期進入伊拉克境內,據說他們已經能夠竊聽連接薩達姆總部的高度機密電話,此外他們還蒐集了大批伊拉克軍方高層將領的電子郵件地址和私人電話號碼。上週三下午,在中情局與白宮會晤前兩小時,又有一些特別分隊空投進伊拉克,與先期到達那裡的中情局員匯合。他們將幫助戰鬥機飛行員定位地面目標、尋找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使其失能,以及保護油田。


  用一位白宮的高級官員的話說:「從這些行動中我們可以看出,中情局和五角大樓的關係不斷發展,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