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匡迪說的這幾「靠」,江澤民能靠上哪一靠!

作者:黎梓 發表:2003-03-29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桑罵槐」、「聽話聽聲,鑼鼓聽音」這些詞都說明瞭中華民族是個很含蓄的民族,一些話都是用很委婉的方式表達出來,不過也達到了同樣的目的。

十二名來自中共中央機關幹部的人大代表聯署致信人大主席團,提出:對在人大代表中出現很不正常、很不健康的風氣,表示憂慮。信中指出:把國家主席、國務院總理個人樹得這麼高、讚得這麼完美,是不符合實際的,這不是人民的心聲和感受。又指:目前,國家、黨內都存在著不少嚴峻問題,也有不少危機,那由誰來承擔?由人民來承擔、分擔,符合實際嗎?

其實,人大會上代表們給朱鎔基的極其熱烈的掌聲不一定是在讚揚他的工作完美無缺,而是藉機扇江澤民幾記耳光,外界報導,尷尬的江澤民坐在主席台上,在眾目睽睽之下,竟然沒有和大家一起鼓掌,可見他聽出了譏諷的弦外之音。

三個代表的原創者、中共中央研究室副主任王滬寧被人民日報記者問對朱鎔基政府工作報告的評價時,說:讓社會各界評議更恰當、更公正、更求實。我個人不贊成把成就都算在某領導身上,那是不科學、唯心的;那過失、錯誤、人為的損害和災難,誰負責?

這個問題問到了點子上。三位一體江澤民把問題成堆的十三年說得無比輝煌,鄧小平死後他禍亂最厲害的那五年更是只許肯定不許否定,那過失、錯誤、人為的損害和災難,誰負責?

要是評價朱鎔基的功過,從江澤民不但該退不退,而且明目張膽地安排自己的劣種人馬到政治局常委會的勢頭來看,那過失、錯誤、人為的損害和災難,都該是江澤民負責,因為他說了算。朱鎔基的決定裡面有幾成是他自己能作得了主的?朱臨下臺還提出了賈慶林的12億大案,結果賈慶林還是當上了政協主席,這算不算人為的損害和災難?這個對國家和人民不負責任的決定應該由誰負責?

「兩會」前夕,江澤民、曾慶紅在中央書記處召開的「交流會」上講了話。曾慶紅要求代表要對過去五年在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第三代領導集體正確領導下,在政治上、經濟建設上,在改革上、外交、國防、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予以肯定。

江澤民提出:社會、政治、經濟上的問題,不能因此而否定、貶低五年、十三年來舉世矚目的成就。

兩會期間,江澤民、李長春到人大廣東省代表團出席討論會時,江澤民說:十三年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總結主要有三條:黨中央的正確領導;旗幟鮮明地高舉鄧小平理論和貫徹三個代表要求;中央的決策、部署正確。

李長春說:鄧小平和陳雲等老一輩交班給江澤民核心,經過十三年的實踐,人民對江澤民為核心的第三代領導集體是放心、稱心、信心的。

老百姓是怎麼說的呢?他們說:兩會是共產黨的事,和老百姓有什麼關係?哪兒輪到老百姓參與!

江澤民說,在黨內已經有股否定十三年的成就、否定黨(江澤民)的正確路線的思潮正在蔓延開來。

不知在江澤民心目中,總理溫家寶算不算一個?

溫家寶下礦下鄉後很有感觸。在出席人大貴州省代表團的分組討論會上他沉痛地表示:確實還有五千萬人民還沒有解決溫飽,近一千萬城鎮居民生活還很艱難,黨和政府對此是有責任的。

政協中共組委員徐匡迪更是直截了當地說:講假話、講大話、講空話,還是大有市場,這樣的人在官場還很香;但是在社會上就不會香。假、大、空害了國家、人民、黨數十年還不夠?建設四化、四化成功,還是要靠好的制度和法治,靠科學,靠求實精神,靠人心。

徐匡迪說的這幾「靠」,江澤民能靠上哪一靠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