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戰進入相持階段 美軍欲開闢西線

發表:2003-03-29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拉克戰爭28日進入第九天。隨著沙塵暴的消退,美英聯軍加大了對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及周邊目標的轟炸力度。同時,伊軍的頑強抵抗使得美軍向巴格達推進的進程繼續受阻。為改變戰場的膠著狀態,美國計畫向伊拉克增兵10萬。


  在伊拉克北部,繼1000多名傘兵空降之後,美軍28日使用運輸機向當地運送了大批物資。

  鮮為人知的西部戰線也開始浮出水面,有報導說,在伊拉克西部的廣闊地區,美軍特種部隊正在試圖控制該地區,並與伊軍有小規模交火。

  巴格達:美軍28日多次轟炸巴格達及附近的目標。與以往的空襲不同的是,美軍在28日的空襲中襲擊了伊拉克國家通訊網路,並首次使用了4500磅(2115公斤)重、由衛星制導的「掩體穿透彈」。

  美國中央司令部發布新聞公報稱,一架美國空軍B-2隱形轟炸機美國東部時間27日下午4點30分轟炸了伊拉克國家通訊網路一個重要的連接設施。公報說,被轟炸的通訊設施位於巴格達市中心底格里斯河東岸一座高大建築內。美軍轟炸機投下了兩枚精確制導炸彈,以「削弱薩達姆政權對其軍隊的指揮和控制」。

  南部戰場:在巴格達以南的戰線上,美軍先頭部隊第三步兵師目前仍在距巴格達約80公里的卡爾巴拉地區。再往南是兵分兩路在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之間試圖繼續向北推進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前方等待美軍的是伊拉克精銳部隊「共和國衛隊」部署在巴格達以南、東南以及西面至少三個師的兵力。孤軍深入的第三步兵師在沒有強援的情況下只得依靠航空兵固守陣地,等待援兵。而美海軍陸戰隊也因補給線受到伊軍不斷伏擊和燃料不足等原因行動受阻。

  卡爾巴拉:伊拉克精銳部隊共和國衛隊麥地那師目前正駐守在巴格達以南80公里的卡爾巴拉,而美軍第三步兵師在101空降師的支援下,正在向卡爾巴拉推進,估計很快就要在此與麥地那師發生正面碰撞。這將是美軍在通往巴格達途中重要的一戰。

  納傑夫:美軍28日在坦克、炮火以及「阿帕奇」直升機的掩護下與約1500名伊軍士兵交火數小時,其中包括部分「共和國衛隊」士兵。伊拉克新聞部長薩哈夫說,伊軍迫使美軍後撤了50公里,但美軍用集束炸彈轟炸納傑夫造成26名伊拉克平民死亡,60人受傷。他還說,伊軍27日在南部的戰鬥中打死了4名美英軍人,擊毀了33輛坦克和裝甲車。

  納傑夫距離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約160公里。據稱,與伊軍發生衝突的美軍正沿幼發拉底河西岸向北移動,準備與其他部隊對巴格達形成合圍之勢。而發生交火前這支伊軍部隊正在納傑夫的東北部活動。

  納西裡耶:納西裡耶位於幼發拉底河東岸、巴士拉西北,距首都巴格達250公里,是伊拉克南北幹線公路橫跨幼發拉底河的大橋所在地,也是連接南部和中部地區的交通要道。

  為了阻止美英聯軍向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推進,伊拉克軍隊連日來在南部小鎮納西裡耶頑強抵抗,並延緩了他們北上的速度。目前,美國海軍陸戰隊仍在爭奪該城的控制權。伊拉克民兵襲擊了正在納西裡耶以北向北推進的一支美海軍陸戰隊補給車隊,打死一名美軍士兵,另有兩名美海軍陸戰隊士兵被己方的軍車軋死。

  巴士拉:美英聯軍在完成對巴士拉的保衛之後,遲遲不能攻下這座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在巴士拉城外,英軍與伊軍展開了坦克大戰。由於基礎設施毀於聯軍戰火,巴士拉麵臨嚴重的飲水短缺。

  北方戰線:美軍運輸機28日向伊拉克北部庫爾的人控制區運送物資,同時另有200多名傘兵在這個地區空降,為開闢北方戰線作準備。此前,已有1000多名美軍在伊拉克北部空降,並佔領了當地庫爾德人控制區內的一座機場。這支空降部隊來自美軍第173空降旅。他們佔領機場是為美軍向這個地區運送坦克和步兵戰車掃清道路。

  西部戰線:《華盛頓郵報》28日報導,美國特種兵近日來一直在廣闊的伊拉克西部地區秘密行動,目前已經突破了從伊拉克和約旦邊境向東約200英里(360公里)內伊拉克的防線。伊西部是人煙稀少的沙漠地區,但是那裡有幾個重要的機場和無數的秘密工事。美軍方認為,這些工事內可能隱藏有伊拉克的「飛毛腿」導彈以及無人駕駛飛機,足以對以色列、約旦和沙特等發動攻擊,因此美軍方稱控制這些地區不僅可以建立一個緩衝區,同時也可以開闢攻擊巴格達的另一通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