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主席一覺睡掉百萬人民血汗

發表:2003-03-29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人民報消息,新華社北京3月28日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召開會議,研究進一步改進會議和領導同志活動新聞報導等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

報導說,會議討論了《關於進一步改進會議和領導同志活動新聞報導的意見》。會議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要帶頭,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要嚴格自律,自覺支持新聞媒體改進報導工作。新聞單位要多報導群眾關心的內容,力求準確、鮮明、生動,努力使新聞報導貼近實際、貼近群眾、貼近生活。

世界日報曾於兩會期間報導,政協開幕以來,每天電視新聞中活動的主角,都是國家軍委主席江澤民。那些日子江每天都要活動,而且每天都被各媒體以頭條位置報導,其中電視新聞有時要長達數分鐘。 而兩會之前,胡錦濤曾指示,兩會期間,新聞報導要把更多的畫面、更多的版面,留給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據說胡錦濤同時還要求將報導他活動的電視新聞縮短到兩分鐘內。

新華社報導說,會議還討論了《關於中央政治局同志出國訪問的規定》。會議認為,中央政治局同志出國訪問應根據對外工作需要,本著務實、精幹、節約的原則安排,並對減少代表團出訪人員、節約使用交通工具和簡化出訪送迎儀式等作了具體規定。

去年10月22日至25日,江澤民帶領一上百人的龐大代表團出訪美國,據悉,這個代表團近半數竟是中央警衛人員及國安部特務。在美國的4天時間裏,所住酒店剩餘房間全部空客,連帶停車場一塊兒將芝加哥最貴的五星級酒店Ritz Carlton包了3天,同時將休斯頓四星級酒店Inter Continental包了4天。僅住宿費總計4天花了大約230萬美金。

有人算了一筆帳,說是如果按一般美元和人民幣兌換率(一比八)計算,江澤民在美國4天的訪問期間,僅住宿費就花了1840萬人民幣。如果再按一天24小時,4天多算為100小時,平均每小時18.4萬,也就是說這位中南海豪客光一個覺,5個小時,就睡掉了近百萬(92萬)人民的血汗。

報導說,《關於進一步改進會議和領導同志活動新聞報導的意見》和《關於中央政治局同志出國訪問的規定》將於近日實施。

據(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