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總統向全國發表廣播講話 (3月29日)

發表:2003-03-30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3月29日上午向全國發表廣播講話。以下是布希總統廣播講話的全文,由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IIP)翻譯。

白宮
新聞秘書辦公室
東部標準時間上午10:06
2003年3月29日星期六

總統向全國發表廣播講話

總統:早上好!本星期,我在戴維營迎接來訪的托尼.布萊爾首相。我們討論了目前的戰事進展。這場戰爭是為瞭解除伊拉克的武裝,結束伊拉克的獨裁統治,解放伊拉克人民。在我們作戰部隊的攻勢下,伊拉克政權如今龜縮一隅,正是這個政權曾使整個伊拉克陷入一片恐怖。美國及其聯盟軍隊繼續穩步挺進,現距巴格達不到50英里。

連日來,我們清除了水雷,奪取一港口重鎮,有助於人道救援開始源源不斷進入伊拉克。我們已控制600多口油井,開始扑滅敵人在某些油井點燃的大火。為了保護屬於伊拉克人民的財富,我們的努力正在發揮功效。

我們已制止伊拉克獨裁者從伊拉克西部據點發射導彈。我們正在抗擊這個獨裁者的軍隊中最頑劣的部隊。現在激烈的戰鬥正在進行,我們不知道這場戰爭會持續多久,但我們知道這場戰爭的結局:伊拉克政權必將被解除武裝,必將被趕下臺。伊拉克必將獲得自由。

在過去的一個星期,全世界親眼目睹一個奄奄一息的政權本性如此狠毒殘忍。該政權在仍然受它控制的地區,繼續以恐怖手段維持其統治。戰俘受到殘酷折磨,乃至被殺害。拒絕為該政權賣命的伊拉克人慘遭屠殺。一名伊拉克婦女因向聯盟軍隊揮手而被處以絞刑。一些伊拉克士兵先舉手詐降,然後向對他們表示寬仁的聯盟軍隊開火。

這些戰爭罪行是我們預料之中的,因為這個政權的本性如此;然而,我們不會饒恕他們。我們將毫不留情地追捕戰爭罪犯,堅決將他們繩之以法。

在過去的一個星期,全世界也目睹了為我們浴血奮戰的青年男女有多麼高尚的品格。他們向伊拉克人民表示關愛與敬重。他們正盡極大的努力避免傷害無辜的生命。我們的軍隊正向薩夫旺(Safwan)和烏姆蓋斯爾(Umm Qasr)兩地的伊拉克人民提供食品和水, 伊拉克人民對此心存感激。我們的解放部隊所表現出的崇高行為,與敵人的醜陋罪行形成了前所未有的鮮明對比。

敵人採取的每一次暴行,都能使人們認識到,我們的事業是正義的事業,我們的時間如此緊迫。與這樣的敵人作戰,我們不獲全勝誓不罷休。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我們必須為我們的軍隊提供他們所需的支持和資源。我已提請美國國會審議戰時補充撥款750億美元的議案。這筆撥款將為艦艇、飛機及坦克提供燃料,為我們在戰場作戰的部隊提供給養,以及提供新的高科技武器以補充我們在戰爭中使用的彈藥。這筆補充撥款還將提供資金用於幫助伊拉克重建,用於在這危急的關頭保護美國國土安全。我希望國會迅速批准這一至關重要的議案。

我們的軍人正為我國盡忠盡職。我們有責任全力支持他們,因為他們正在為被壓迫人民的自由而戰,為美國的安全而戰,為全世界的和平而戰。

謝謝大家的收聽。

(結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