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生物武器專家在美國上學時曾被警方傳喚

發表:2003-03-31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媒體近日報導,據被美國情報官員稱為伊拉克高級生物武器科學家的胡達.阿瑪什女士原來是美國密蘇里-哥倫比亞大學的學生,在校就讀期間,阿瑪什曾因攪亂一場關於伊拉克與伊朗叛亂的報告而被學校警方傳喚。

  據密蘇里-哥倫比亞大學記載,阿瑪什是1983年在該校獲得的微生物學博士學位。3月27日,阿瑪什出現在伊拉克國家電視臺的新聞畫面上,與薩達姆.候賽因呆在一起。伊國家電視臺稱,包括其他伊拉克國家領導人在內的這一新聞錄像是當前的最新新聞,但美國官員表示,不清楚錄像是何時錄製的。


  拒絕透露姓名的美情報官員向美聯社透露,這一電視畫面中的其中一人就是阿瑪什,據信,她在1990年代重建伊拉克的生物武器方面起了非常關鍵的作用。


  阿瑪什1983年撰寫的博士論文的題目是:《論可選擇自由生成基本製劑對細菌和哺乳動物新陳代謝的影響》。據這篇論文透露的消息稱,阿瑪什1953年9月26日出生於巴格達,1975年獲得巴格達大學頒發的生物學學士學位。阿瑪什是以伊拉克政府公派學者身份到的美國,前往美國的理由是:完成畢業研究工作。後來,她在得克薩斯女子大學獲得生物學碩士學位。1979年秋季,她來到了密蘇里-哥倫比亞大學。


  據密蘇里-哥倫比亞大學校警記錄,阿瑪什曾於1983年4月2日參加了一場以講述兩伊戰爭為主題的報告會,該校警察傑克.沃特林回憶說,「我記得有一隊夫婦製造了麻煩,當時正值兩伊戰爭,這對夫婦攪亂了整個會場。」記錄顯示,「胡達.阿瑪什」向會場大喊大叫,把整個會場都擾亂了,最近被校警送出了做報告的禮堂。後來,她還收到了校警的正式傳喚。記錄的最後一行話這樣寫道:「胡達.阿瑪什女士沒有給予合作」。


  密蘇里-哥倫比亞大學的薪水冊記錄,自1981年6月起,阿瑪什曾以道爾頓研究中心研究助理的身份,每年領取5920美元的薪水。


  1983年10月20日,阿瑪什辭去了這一工作。


  多年來,阿瑪什的名字經常見諸眾多報紙的文章和幾本書中,這些文章幾乎都是討論聯合國對伊拉克制裁的影響的。可是,阿瑪什曾經在密蘇里-哥倫比亞大學就讀這一事實卻一直鮮為人知,直到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和美國有線新聞電視公司27日對此做了報導為止。


  1979年至1993年期間,理查德.芬科爾斯坦曾一直在密蘇里-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擔任微生物系主任,他表示,直到27日有關報導公開之後,他才聽說過阿瑪什這個名字。芬科爾斯坦28日上午稱,不能說阿瑪什畢業於密蘇里-哥倫比亞大學。據芬科爾斯坦說,1980年代初期,密蘇里-哥倫比亞大學只有一個「微生物學領域」培訓班,醫學院、獸醫學院和其它學院、系通過這一專業,對有興趣研究微生物學的學生進行培訓教育,但這些學生不可能介入學院的任何具體研究課題。


  芬科爾斯坦表示:「微生物學系為自己的畢業生感到驕傲,但我不能說我們也能夠為微生物學領域的畢業生們感到驕傲。如果她是微生物學領域培訓班畢業的話,我對伊拉克的『生物武器』感到放心多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