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肺炎信息成「國家機密」?

發表:2003-03-31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在多個國家蔓延的神秘肺炎病毒使中國許多城市居民恐懼不安,但是中國當局被指對病情真相欲言又止、遮遮掩掩。

據BBC3月31日報導,當局的這種態度顯然難以幫助緩解居民中的恐慌現狀。

隨著居民擔心程度的增加,中國幾個大城市內已經出現居民搶購口罩和防治感冒的中藥等現象。

儘管如此,在中國人們仍然很難聽到有關病情蔓延的最新情況。

「國家機密」

美聯社報導還稱,中國山西太原已經發現四個病例,但當打電話問及時,省衛生局疾病防治處一位不透露姓名的女士回答說,有關情況已被劃為「國家機密」,沒有北京上級部門的批准不便向外透露。

北京國家衛生部的官員對此說法既沒有確認也沒有否認。

同時,世界衛生組織前往中國調查廣東非典型肺炎流行情況的專家小組仍在等待中國政府提供有關報告,並在等待得到中國政府的批准前往廣東實地考察。

搶購風波

據美聯社報導,太原的一所肺結核醫院已經准許被隔離了一個多星期的肺炎病人家屬出院回家。

太原已出現市民搶購口罩、中藥等現象,當地電線臺還不斷播放特別節目,提醒人們注意居室通風、個人衛生等。

同時,《北京青年報》報導,北京的一些藥店口罩已經脫銷三天。

世界衛生組織說,神秘肺炎病毒主要通過咳嗽、打噴嚏等途徑傳播。中國醫生的分析顯示,患者主要在25到40歲之間,死者多在40到50多歲。

截止到上個星期三,中國共報患者806人,其中792例在廣東、10例在北京,有報導說已有34人死亡。

「滾石」遺憾

鑒於肺炎病毒的蔓延,原定於4月分別在北京和上海舉辦音樂會的英國「滾石」搖滾樂隊取消了來華演出計畫。

滾石也已經取消了在香港的演出安排。

樂隊發言人說,他們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警告做出這一決定的。樂隊主唱賈格爾表示對此深感遺憾,並希望能盡快重新安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