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侄女被控私吞股份

發表:2003-04-01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明報報導,已故中共元老鄧小平的侄女丁X,被指負責重組首間在深圳上市的中外合資公司時違約,私自將合資公司股份撥入其名下兩間公司,因而被合資公司兩股東公司控違約,案件昨在高院開審。

原訴公司是深圳世紀星源的兩間母公司 Prosperfield Ventures Limited及 Panco Industrial Holdings Limited。深圳世紀星源 1990年於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現已停牌。

與訟人丁X和鄭列列分別是深圳世紀星源的公司總裁及副總裁,丁是鄧小平的侄女,原訟指她在內地有政治影響力,又指丁鄭二人在重組過程中,將深圳世紀星源的股權轉入她們身任董事的兩間公司 Tripole Trading Limited及 China Projects Limited。 China Projects的另外兩名董事鄧六根及吳曉南(譯音)亦是與訟人之一。

原訴公司代表律師開案陳詞指,深圳世紀星源於 1990年 3月成為首間在深圳上市的中外合資公司,並由名為 James Pang的港人男子出任經理一職。公司當時業績彪炳,連當地市政府也決定購入股份。

至 1992年,深圳世紀星源股份因未能向財務公司提供足夠借貸擔保,遭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凍結資產及下令停牌,公司其後成立委員會重組公司架構,丁和鄭參與其中。

港人經理曾被帶內地判監

原訴律師在庭上稱,深圳世紀星源其後與政府當局關係惡化, James Pang更被人從澳門文華東方酒店帶上內地,並被判監8年,及後在內地高官斡旋下,他才得以獲釋返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