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薩斯病嚴重影響中國香港經濟

發表:2003-04-01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楊明報導,源於中國的致命疾病非典型肺炎,不僅在全球範圍造成越來越大的恐慌,而且對中國大陸和香港經濟產生的負面影響也越來越嚴重。

*世經論壇峰會推遲舉行*

據[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最新統計數字,去年11月源於中國的非典型肺炎已經蔓延到包括越南、新加坡、加拿大、美國等15個國家。目前已知有1,622人受到感染,其中58人醫治無效,已經死亡。中國官方迄今公布的發病人數共計1,336人,死亡47人,其中香港發病530人,死亡13人。

致命的非典型肺炎在全球範圍造成恐慌的同時,對中國的經濟影響越來越大。 原定4月14到15號在北京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中國經濟高峰會議」已經被迫推遲。世界經濟論壇亞洲部主任李熙德說,應世界經濟論壇成員國和與會代表的要求,他們正式決定把原定4月14到15號在北京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中國經濟高峰會議」推遲到今年秋天舉行。

李熙德說:「高峰會議已經被推遲到今年秋天舉行。這主要是參加經濟論壇高峰會的成員國和與會代表的意願。他們認為,在非典型肺炎爆發的情況下,他們無法赴京參加會議。所以說,這與其說是我們的單獨的決定,不如說是與會代表集體做出的決定。」

世界經濟論壇亞洲部主任李熙德還指出,對於非典型肺炎給中國經濟造成的影響,目前還難以評估。

李熙德說:「目前評估非典型肺炎的爆發給中國經濟帶來的影響,還為時過早。這取決於疫情將持續多長時間,疾病的治癒率等。因此無法做出經濟影響的估計。」

*華爾街日報呼籲中國航班停飛*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為了遏制非典型肺炎這一目前尚無有效治療手段疾病的傳播,他們呼籲包括香港在內的所有中國國際航班停飛。報導說,在中國的公共衛生計畫透明化之前,中止同中國的旅行聯繫是防止非典型肺炎傳播的最有效措施。

在疫情嚴重的香港,風聲鶴唳,蔓延勢頭難擋的非典型肺炎已經對以旅遊為支柱的香港經濟造成致命的打擊。[路透社]報導說,航空公司和旅行社目前受到的影響最大。香港恆生股票指數星期一下降2。58%,跌落到4年半來的新低,其中[國泰航空公司]的股票更是暴跌了7%。[國泰航空公司]星期一宣布,由於旅客定位減少和不足,每星期將減少47個航班。分析人士指出,在首當其衝的航空、酒店、旅遊行業之後,下一波受衝擊的將是零售業、運輸業和房地產業。

另外,[世界旅行和旅遊理事會]最近公布的報告表明,除了非典型肺炎正在給中國航空,旅遊等行業造成的影響以外,拖延下去的伊拉克戰爭將使中國同旅遊相關的行業失掉49萬3700個工作機會,中國旅遊業的收入將減少1.7%。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