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大體積新病毒 「身世」仍是謎團

發表:2003-04-02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出版的美國《科學》雜誌上,公布了法英科學家的合作研究成果:科學家們發現了至今為止所觀察到的體積最大的病毒,其體積之大令人吃驚,起初曾被誤認為是一種細菌。

據瞭解,這個「怪物」屬於哪一病毒科,目前尚不瞭解,但它對人體有緻病能力,可能會引發肺部疾病如軍團病。研究人員在研究空調冷卻水系統循環中某些可引發軍團病的致病因子時,偶然發現了這個新病毒。這個「類似細菌的病毒」有兩個驚人之處:一是體積奇大,長400納米左右,接近某些細菌;二是其基因組包括80萬個鹼基對,比某些細菌還多,並有近900個基因(一般的病毒只有3至100個)。

遺傳學系科譜學家認為,這個巨型病毒是病毒家族的一個分支,它是從其他病毒科中「分岔」出來的。目前,其「身世」還有許多謎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